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日本奥斯卡起风波 木村拓哉谢绝影帝提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8:53 新浪娱乐
日本奥斯卡起风波木村拓哉谢绝影帝提名(附图)

《武士的一分》

  新浪娱乐讯 每年12月,日本电影艺术学院奖(俗称:日本奥斯卡)会公布当年该项大奖的15个单项奖提名名单,而揭晓颁奖典礼,一般会在第二年的2月份举行。12月19日,主办方(日本奥斯卡奖组委会)在东京的新高轮王子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明年2月16日举行颁奖典礼的“第30届日本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最引人注目是,大热门《武士的一分》男主角扮演者木村拓哉,谢绝了最佳男演员奖(影帝)的提名。

  据组委会事务局介绍说,从上周开始到本周,主办方一直在与木村拓哉的经纪公司——杰尼斯事务所协商,但是最终还是顺从了杰尼斯方面的意思,不愿意让“木村与其他几位影帝候选人站在同一个竞争场上”。著名导演山田洋次的“武士”三部曲第3部《武士的一分》,由34岁的木村拓哉出演男主角,扮演一位盲人武士,在未上映前已成为话题之作,作为今年最大的贺岁片,12月1日该片正式在日本全国上映,到12月18日,票房大收17亿日元(约为1.1亿元人民币)。在已经公布的第30届日本电影奥斯卡入围名单中,《武士的一分》占了12个单项奖提名,另外一部影片《有顶天旅馆》获11项提名。杰尼斯事务所在解释木村辞退影帝提名的理由时表示:本公司其实并不局限于木村,从十几年前开始,我们就没有参加任何如唱片大奖、各种音乐奖的评选和颁奖活动,电影也是如此,辞退提名也不是现在的心血来潮,而且,作为一部电影,我们认为归根结底是导演的作品。

  看得出,杰尼斯方面同时也对日本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方式颇有微辞,因为每年的颁奖大会,会向一般参加者出售高达4万日元的“门票”,参加者一边品尝法式大餐,一边观看各个奖项的揭晓。杰尼斯方面表示,这样在大饭店收取门票的颁奖礼,也与本公司的一贯方针不符合。在该项大奖迄今为止的29年历史上,谢绝提名和获奖的有两个人值得一提,他们都在日本电影史上赫赫有名,一位是大师级导演黑泽明,1980年,他凭影片《影武者》获提名,后因为日程安排不过来,最后婉言谢绝;另一位是4年前的2002年,著名演员高仓健以《萤火虫》一片获影帝提名,他以提携后进、将机会让给年轻演员为由,谢绝了影帝候补。(Huare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