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威尔-史密斯谈《当幸福来敲门》我想到就能做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26 新京报
威尔-史密斯谈《当幸福来敲门》我想到就能做到

《当幸福来敲门》剧照

  上周,一部名叫《当幸福来敲门》的电影战胜了声势浩大的《夏洛的网》和《伊阿龙》登上了北美票房排行榜的冠军。这部电影由黑人红星威尔·史密斯主演,它既不是喜剧片也不是动作片,而是一部励志剧情片。这部电影根据金融界传奇人物克里斯·加德纳的真实经历改编,讲述一个自信的单亲父亲从一贫如洗奋斗成为百万富翁的故事。很多评论家认为,这部电影票房的成功完全因为威尔·史密斯是主演。

  不要出现“黑衣人”的表情

  记者:拍《当幸福来敲门》的感觉怎么样?

  威尔:我现在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阶段,我有机会和我儿子乔丹一起工作。迈克尔·曼因为《拳王阿里》而让我向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打开思路,而加布里埃尔·穆西诺因为《当幸福来敲门》让我有了新的成长。

  记者:拍片容易吗?

  威尔:不容易,导演总是跟我说:“你不是威尔·史密斯,他不在这部片子里,你应该找到新的东西,你是克里斯·加德纳,所以你要创造不同的方式。你应该找到不同的方式,我可以陪你一直拍下去,直到你找到这种方式,但我不要看到你再做出‘黑衣人’那样的表情。”所以跟他一起拍片收获真是太多了。

  我相信能当美国总统

  记者:克里斯精神的精华是什么?

  威尔:我看过一部电影,名叫《我们知道些什么》(WhattheBleepDoWe Know),这部电影引用了量子力学的观点,告诉我们你注意到的物体才存在,在这点上我和克里斯是相同的。

  我认为,只要你想到的,都能做到。

  记者:种族主义也不是障碍吗?

  威尔:是的,种族主义或许存在,但如果你承认它,你就给了它压倒你的力量。你可能把这种看法叫做“幼稚”,可能会把它叫做“自大”,你可以随便怎么说,但我真心地认为你只要能创造一种东西,不去否认它,你就会获得更多的力量。不管实际情况怎么样,你都要超越它。所以我们不会浪费时间去谈“白人怎么怎么样”。

  记者:这可真够“自大”的!

  威尔:如果我以前想会做美国总统的话,我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幼稚。但现在如果把我放在测谎仪上,我说我完全地相信我可以成为美国总统,我可以坐飞船上天。这就是我拍这部电影的收获。克里斯和他唯一的孩子睡在浴室里,看上去很失败,第二天,他就破产了。他在浴缸里给孩子洗了澡,就去工作了。如果你不完全相信你会成功,你不会这么做。你必须相信成功已经是板上钉钉。巴拉克·奥巴马把这叫做“大胆地去希望”,这种东西已经进入了美国人的血脉。

  记者:克里斯喜欢这部片子吗威尔:“当他看这部电影时,我坐在他后面,我的肠子好像被人拧着。当你扮演一个真实人物,而他正在看你的电影时就会有这种感觉,因为他们信任你,让你表现他们的人生故事。当时阿里看《拳王阿里》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

  即使这部电影得到了10亿美元,好多大奖,如果克里斯不喜欢这部片子它就是失败。当他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的心狂跳,他说:“我现在几乎没法跟你说话”,他站起来然后走出影院。我想:“这是什么意思?”我发现他走出去之后就哭了起来。他感谢我,表示我为他们全家人做了件好事,他会永远感激我,对我来说这时才感到胜利。本版编译/本报记者 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