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詹姆斯-布朗逝世专题 >正文

黑人名导拍灵歌教父传记 斯派克-李将重写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2:50 北京娱乐信报
黑人名导拍灵歌教父传记斯派克-李将重写剧本
斯派克·李

  据新华社电 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17日宣布,黑人导演斯派克·李已签署合同,同意执导刚辞世的“灵歌教父”詹姆斯·布朗的个人传记片。

  美娱乐报纸《多彩世界日报》27日援引派拉蒙发言人的话说,布朗去世之前已同意这部传记片的拍摄。据悉,电影剧本初稿已经过多人修改,此次李还将重新编写剧本。预计拍摄工作将于2007年末开始。

  另据报道,布朗是美国“爵士灵歌”的创始人,演唱风格和舞蹈表演极具个人特色。他的演唱对节奏布鲁斯和“爵士灵歌”等多种音乐形式的变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5日凌晨,终年73岁的布朗因心脏衰竭在美国

亚特兰大一家
医院
去世,引发各界人士深切哀悼。目前他的灵柩被放置在其首次登台的地方——纽约哈勒姆区著名的阿波罗剧场。

  斯派克·李斯派克·李被认为是美国至今为止最出色的黑人导演。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斯派克·李以其尖锐犀利的创作视角拍摄了《为所应为》、《丛林热》、《马尔科姆·艾克斯》、《黑街跑差》等一批深具影响的作品,斯派克的影片也以其浓厚的种族色彩、饱受争议的政治态度成为美国独立制片界不可或缺的一面旗帜。在斯派克·李等人的努力和影响下,美国黑人电影的地位得到明显改善。像同斯派克多次合作的丹泽尔·华盛顿、塞缪尔·

杰克逊、威斯利·斯奈普斯都已经成为好莱坞不可替代的一线巨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