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06年5大卖座电影《加勒比海盗2》荣登抢钱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06年5大卖座电影《加勒比海盗2》荣登抢钱之最
《加勒比海盗2》荣登抢钱之最

  信报讯 日前,追踪电影票房的展演关系公司公布了过去一年好莱坞最卖座的前五部影片,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集海盗、魔幻、历险于一身的动作片《加勒比海盗2》,北美票房高达4.23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超过10亿美元。动画片《汽车总动员》虽然排名第二,但票房几乎比前者少一半。

  《加勒比海盗2》不仅是2006年最受欢迎的影片,也是有史以来好莱坞票房排名第三高的电影,仅次于《泰坦尼克号》以及《指环王·王者归来》。该片由戈尔·韦尔宾斯基执导,由强尼·戴普、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利等主演。在该片1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中,美国观众贡献了4成以上。

  《加勒比海盗2》此前已创下多项票房新纪录。该片在北美影院上映当天票房就达5580万美元,创下电影史上上映首日的票房最高纪录。它同时也是电影史上第一部在上映两天内票房就超过1亿美元的影片。此外,影片上映16天的北美票房总收入达3.22亿美元,改写了由《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保持的上映17天票房突破3亿美元的纪录。

  06五大卖座电影排行

  《加勒比海盗2》

  北美票房4.23亿美元

  三年前横扫暑期档票房,并在随后的时间里余热未了累计收入竟高达12亿美元之多,“战绩辉煌”似乎也无法形容《加勒比海盗》的空前气势。

  《汽车总动员》

  北美票房2.44亿美元

  排名北美票房亚军的是迪斯尼与皮克斯合作的动画片《汽车总动员》,全年收入2.44亿美元,虽说名次上只比《加勒比海盗2》低一个位置,但是票房却几乎少了一半。

  《X战警3》

  北美票房2.34亿美元

  《X战警》系列影片从第一部开始就培养了庞大的影迷群,《X战警2》曾创下不俗的票房。而在2006年,《X战警3》也以2.34亿美元排名北美票房第三。

  《达芬奇密码》

  北美票房2.18亿美元

  由全球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改编的同名电影,虽然影评人并不看好它,但是有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出演与影迷的捧场,全年进账2.18亿美元。

  《超人归来》

  北美票房约2亿美元

  作为超人系列的第5集,《超人归来》整个筹划和制作过程超过10年,总投资超过2.6亿美元。去年暑假在北美上映后更以压倒性优势称霸上映档期的票房冠军宝座。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