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一年好时光》葬送一世英名 克罗变票房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0 上海青年报
《一年好时光》葬送一世英名克罗变票房毒药
《一年好时光》海报

  谁能保证一朝封帝便一世为帝呢?就算是主演了无数大片的奥斯卡影帝们也难逃臭弹之名。新年到来,近日出版的美国电影产业杂志《综艺》评出了2006票房毒药。罗素·克洛尼古拉斯·凯奇以及肖恩·佩恩等三位奥斯卡影帝分别以浪漫喜剧《一年好时光》、惊悚片《异教徒》以及政治题材影片《国王班底》,被毫不客气地评为2006年度电影票房“毒药”。 实习生周唯一 记者施庆

  除了三位奥斯卡影帝遭遇滑铁卢之外,在《综艺》杂志的评选中,《水中女妖》的导演、印度籍好莱坞悬疑电影导演奈特·沙亚马兰和海难片《海神号》的导演、德国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等两位高水准导演也同样被冠以“毒药”之名。

  该杂志表示,他们是根据影片票房收入与投资金额之比来确定此次排名的。通过分析发现,不同的电影制片公司和其他同等投资者共同承担了影片不卖座所造成的损失,而国际票房收入和相关电影音响制片销售额只能挽回一点颜面。

  另外,《综艺》杂志评选出的“年度十大票房影片毒药”排行榜,按字母顺序、不分先后排名,分别有莎朗·斯通主演的《本能2》、一战题材影片《空战英豪》等。动画片《鼠国流浪记》、爱情电影《珍爱泉源》以及犯罪题材电影《自由地带》

  等影片也都榜上有名。其中,投资了7000万美元拍摄、却只有500万美元票房收入的电影《本能2》,当之无愧地成为最不卖座的一部电影。11年前,女主角莎朗·斯通因《本能》一炮而红,11年后,年近五十“高龄”的她却成为“票房毒药”。对此,发行方、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解释为初期宣传资金不足。

  其他亏本比较大的电影还有:美国国内上映亏损9000万美元的《空战英豪》,以及全球上映亏损1亿的《海神号》。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可谓2006年最倒霉的发行公司。“年度十大票房毒药”中华纳出品的就占了4部之多(分别是《珍爱泉源》、《水中女妖》、《海神号》以及《异教徒》)。而有13部2006年度最佳电影的业界老大、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也不幸运。除了《本能2》之外,其发行的《国王班底》和《自由地带》等三部影片被评为“毒药”。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