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卡萨布兰卡》英国最受欢迎 该片击败《星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15 上海青年报
《卡萨布兰卡》英国最受欢迎该片击败《星战》
《卡萨布兰卡》海报

  在日前的一次评选中,由英格丽·褒曼和亨弗瑞·鲍嘉主演的《卡萨布兰卡》获选英国最受欢迎影片。这次评选是从总共175部英国历史上较受欢迎的影片中挑选出来的。

  在评选中,英国电影协会的主席诺曼·贝克表示:“每次看到这部1942年拍摄的影片,我依然还能够看得热泪盈眶。”该片是由两位奥斯卡影帝影后——英格丽·褒曼和亨弗瑞·鲍嘉主演的。该片也是击败了《星球大战》和其他优秀的影片之后登上榜首的。

  1942年华纳兄弟公司邀请褒曼和亨弗瑞·鲍嘉出演此片。他们成功地刻画了发生在战争期间的动人故事。虽然剧本一改再改,但褒曼和鲍嘉的表演令世人难忘。那个曾被认为是最糟糕的剧本,后来却成为了好莱坞不朽的名片的蓝图。最终,《卡萨布兰卡》获得了三项奥斯卡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

  另外,参与此次评选的史蒂芬·克拉伯也谈到了《星球大战》。他表示,《星球大战》是一部没有时间范围和限制的“杰作”。而该片中扮演丽亚公主的则就是这位英国电影人的“旧爱”。

  此次当选最受欢迎影片的还包括,玛丽莲·梦露主演的《热情似火》、被无数影迷奉为经典的《肖申克的救赎》、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拯救大兵瑞恩》,以及被誉为美国电影史上最伟大杰作的《乱世佳人》

  英国最受欢迎十大影片

  1、《卡萨布兰卡》

  2、《星球大战》

  3、《热情似火》

  4、《飞越疯人院》

  5、《肖申克的救赎》

  6、《公民凯恩》

  7、《落水狗》

  8、《四个婚礼一个葬礼》

  9、《好家伙》

  10、《万世魔星》(本报记者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