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奖提名 迪卡普里奥获两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20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奖提名迪卡普里奥获两项提名

  信报讯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SAG)日前公布了他们的年度奖项提名名单,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

  令人意外的是,迪卡普里奥在《美国无间道》中扮演香港版中梁朝伟出演的“陈永仁”一角,竟然被SAG鉴定为配角,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反而是反映平平的《滴血钻石》给他带来了最佳男主角提名,迪卡普里奥在该片中扮演一名在战乱的非洲国家“跑单帮”的钻石走私商。有趣的是,迪卡普里奥在此前公布的金球奖提名中,同样因这两部电影获得两个提名,不过两个都是最佳男主角。获得SAG提名角逐最佳男主角的还有弗雷斯特·温泰克(《最后的苏格兰王》),瑞安·格斯林(《半个尼尔森》),彼得·奥图(《维纳斯》)和威尔·史密斯《追求幸福》)。《美国无间道》同时还获得了集体表现奖提名,《巴别塔》《梦女郎》《阳光小美女》和《鲍比》也获得了这一提名。

  迪卡普里奥(左)在《美国无间道》中另外,老牌女演员海伦·米兰同样“双喜临门”,她的两个角色都是英国女王,先是因为在《皇后》中扮演伊丽莎白二世获得电影类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又因为在电视电影《伊丽莎白一世》中扮演英国女王获得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电视剧类的最佳女主角提名。与这位“皇后专业户”竞争这一奖项的包括潘妮洛普·洛佩兹(《回家》),朱迪·丹奇(《丑闻笔记》),梅丽尔·斯特里普(《穿Prada的女魔头》)和凯特·温斯莱特(《小孩们》)。

  美国电影演员协会的成员们大多数都是奥斯卡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院的成员,手握奥斯卡投票权,几大专业协会奖也是奥斯卡前哨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陈永仁”是《无间道》的配角这一幕,很可能要在奥斯卡提名揭晓时再度上演。(孙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