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奥斯卡热门片排座次 美《无间道》榜上有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52 新闻午报
奥斯卡热门片排座次美《无间道》榜上有名(图)


  本月23日,第79届奥斯卡将正式宣布提名名单。上周,美国影评人协会奖揭晓结果,美国制片人工会奖和美国电影演员工会奖则双双公布提名,随着各大奖项亮出“底牌”,今年“小金人”的归属也逐渐浮出水面。

  最佳影片

  相比去年《撞车》《断背山》的双雄争霸,今年争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队伍更加庞大。好莱坞专家们在综合参考已经颁出的重要电影奖项后,于本月5日列出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种子名单”,女歌手碧昂斯主演的音乐剧《梦幻女郎》,以及根据中国香港影片《无间道》翻拍的好莱坞惊悚片《无间道风云》等都榜上有名。

  紧随其后的是由乔纳森.戴顿执导的喜剧片《阳光小美女》和讲述人性困惑的《巴别塔》,该片影像风格充满戏剧冲突,好莱坞男星布莱德.皮特在片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多次斩获大将的英国影片《女王》无疑是重量极的竞争者。而围绕美国前参议员罗伯特.F.肯尼迪遇刺之夜展开的《鲍比》,反映“9.11”恐怖事件的《93号航班》,以及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力作《硫磺岛来信》让今年的奥斯卡之争更添一丝“硝烟弥漫”的气息,其中尤以《硫磺岛来信》最为抢眼,该片从日军的角度审视二战,上映后深受好评,所得美誉甚至超过了伊斯特伍德之前执导的战争姐妹片《父辈的旗帜》

  主办知名电影新闻网Moviecitynews.com的负责人大卫.波兰强调:“诚然,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竞争者已经形成一个相对固定的群体,但真的选起来,范围依然会很宽广。”-星级排位《硫磺岛来信》★★★★★《女王》、《巴别塔》★★★★☆

  最佳男主角

  上周,美国电影演员工会奖揭晓了本年度提名名单。由于该协会成员大多还都是奥斯卡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院的成员,手握奥斯卡投票权,因此该奖对预测奥斯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奥斯卡影帝之争相对悬念不大,主演《末代独裁》的黑人影星福里斯特.惠特克将美国国家影评人奖、纽约电影评论奖、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等悉数揽入怀中,他称雄奥斯卡的胜面颇大。其他有望获得提名的男星包括彼德.奥图尔和威尔.史密斯等,前者曾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经验丰富的他这次将凭借《末路爱神》再次向影帝发起冲击,后者则在《当幸福来敲门》中成功刻画了一名克服人生困难的男子。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入围应该也没问题,唯一值得关注的是,帮助他获得入场券的究竟是《无间道风云》还是《血钻》。最后一个提名名额或许会奖赏给在低成本影片《半个纳尔逊》中表现不错的新人瑞安.高斯林。-星级排位福里斯特.惠特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最佳女主角

  对于今年奥斯卡影后的前景,好莱坞业内人士似乎更愿意以美国电影演员工会奖的提名为范本,甚至表示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提名几乎将如出一辙,这5位颇受影评家青睐的女星是:在《女王》中出演伊丽莎白二世的英国演员海伦.米伦,《丑闻笔记》中掌握关键秘密的女教师扮演者朱迪.丹奇、《时尚女魔头》中玩转时尚的资深编辑扮演者梅丽尔.斯特里普、在佩德罗.阿尔莫多瓦执导的《回归》中出演工人阶级女子的西班牙女星佩内洛普.克鲁兹,以及在《身为人母》中遭遇婚姻麻烦的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Theenvelope.com网站的影评专栏作家汤姆.奥尼尔声称:“我们似乎已锁定了这些女演员。”

  其中,米伦的获胜筹码最多,她几乎横扫之前颁发的各大电影奖,风头无人能及。在金球奖提名中,她又一人独揽3个席位,这位“女王专业户”还在电视剧集《伊丽莎白一世》中扮演了伊丽莎白一世。目前,米伦问鼎奥斯卡影后的呼声最高。-星级排位海伦.米伦★★★★★佩内洛普.克鲁兹★★★★□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