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惊涛大冒险》诙谐幽默 平淡不惊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3:17 北京晨报
《惊涛大冒险》诙谐幽默平淡不惊险(附图)
《惊涛大冒险》海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讲述美国海岸救生员传奇经历的励志动作片《惊涛大冒险》即将于1月13日正式上映。这也是导演安德鲁·戴维斯继12年前的《亡命天涯》后又一部在中国上映的影片,找来了凯文·科斯特纳和阿什顿·库彻两代好莱坞实力影星主演。不过在媒体场提前观赏该片后,记者发现,这部2007年的首部进口分账片“大而不险”,反而在细节上体现出了幽默感。

  虽然名叫《惊涛大冒险》,但影片至少有一半的时间在讲海岸救生员如何受训,只有开头和结尾展示了海上救援的“惊险”。导演在《惊涛大冒险》首尾多次展现海上暴风雨的场景,的确十分宏大。尤其是最后在白令海峡的一次救援行动,杰克和兰德尔奉命到一个海岛的山洞里救人,巨浪拍打着海岛,颇有《金刚》里“骷髅岛”海域的风貌。不过,除去这些海上救人的场景,《惊涛大冒险》在故事情节上没有太多的“惊险”,遵循励志片的老套路数,人物命运的走势几乎不出观众意料。像游泳天赋过人的杰克之所以放弃就读名校的机会来参加严酷的海岸救生员训练,必定有一段伤心往事,而这段往事必能触动教练兰德尔的心弦;兰德尔当年为了救最后一个人留在一艘着火的船上,杰克后来也有同样的举动……

  故事上没有特别出人意料的跌宕起伏,《惊涛大冒险》在细节上却时时体现

幽默。像杰克和队友打赌约女孩子却被人家识破,要求平分赌金;杰克外出和女友风流,早上回来遇上列队晨跑的队友唱歌取笑他;兰德尔的纪录被杰克打破却不愿服老,在泳池里一遍又一遍地计时游泳,最后只好颓然叹口气等细节都能引发观众会心的笑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