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拉特》获编剧协会奖提名 将逼近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2 新浪娱乐
《波拉特》获编剧协会奖提名将逼近奥斯卡(图)

科恩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11日,“假纪录片”《波拉特》获得2006年度美国编剧协会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除了这部讲述粗鄙的哈萨克斯坦电视记者的影片外,另有4部影片也同样获得这一奖项的提名。能够博得编剧协会的赏识,《波拉特》出征奥斯卡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

  《波拉特》主演萨沙-拜伦-科恩及3位合著者将与其它两部喜剧片——《穿Prada的女魔头》和《感谢你抽烟》以及两部剧情片——《初为人母》和《无间行者》的编剧,共同角逐编剧协会最佳改编剧本奖。

  在最佳原创剧本这一竞赛单元中,《阳光小美女》将遭遇4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喜剧片《奇幻人生》和3部剧情片——展现人类文化差异的《巴别塔》、描写英国皇室的《女王》和描写“9·11”恐怖袭击的《93号航班》。

  编剧协会奖获奖名单将在奥斯卡颁奖之夜的前两周对外公布。这一奖项一直被誉为打开奥斯卡大门的一把金钥匙,尤其是在最佳剧本这一竞争单元。对于《波拉特》来说,能够获得编剧协会的认可无疑是以讽刺为主的“假纪录片”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更是对这一电影类型的一个莫大的鼓励,类似《摇滚万万岁》等影片让“假纪录片”在好莱坞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波拉特》的故事讲述了“冒牌”记者波拉特美国之行的经历,是用一个外来者的眼光看待美国的当代文化,但更多的是“讽刺”与“批判”。能够获得编剧协会奖提名主要归功于科恩的精彩表现,他在拍摄这部影片时很大程度上并没有依靠剧本;片中的受访者也都是随机出现的,他们对波拉特这个“冒牌”记者没有产生一丝怀疑。

  在此之前,《波拉特》同样获得“金球”奖喜剧单元最佳喜剧片提名,科恩则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编剧协会奖颁奖仪式将于2月11日在纽约和洛杉矶两地同时举行。奥斯卡提名将于1月23日揭晓,2月25日举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