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四年后卷土重来 盖伦哈尔心平气和面对金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2:38 新浪娱乐
四年后卷土重来盖伦哈尔心平气和面对金球奖

马吉·盖伦哈尔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马吉·盖伦哈尔凭借《风流老板俏秘书》第一次荣获金球奖最佳女演员提名是4年前。她在这部黑色喜剧中饰演的年轻女子有自虐倾向,和老板建立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施虐受虐关系。

  《风流老板俏秘书》让盖伦哈尔一举成名。如今,这位29岁的女演员因《雪莉宝贝》再次获得金球奖提名。她表示她已经为15日晚上举行的盛大颁奖典礼做好了准备。盖伦哈尔提到自己的第一次金球奖经历时说:“当时,我真的是个新人。我对它没有太多记忆,只是记得心里十分兴奋。虽然我知道很多人对这些奖持冷嘲热讽的态度,但我依然很兴奋。心花怒放的我挑选了一件晚礼服,然后穿上它,心里很激动。那天,我还修理了头发。我妈妈会在电视上看到她的女儿,我将要做一件十分开心的事。”她还表示:“我觉得这次很不同,就像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喜事。”

  在今年的金球奖提名名单中,盖伦哈尔凭借低成本影片《雪莉宝贝》获最佳女演员提名。这部作品的DVD版将在1月23日面世。故事的女主人公以前是个吸毒者,从监狱出来后试图和她女儿创造新生活。盖伦哈尔对美联社说,她对自己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很满意,那个角色是她演艺生涯中的最大挑战之一。她表示:“当我现在看到《雪莉宝贝》时竟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完成的那个角色。在拍摄过程中我对它非常着迷。事实上,我的戏份全部结束前自己毫不担心。直到影片杀青时,我心里才有些害怕。但是,在演这个角色时我感觉很好,很舒服,我完全融入到剧情中了。”盖伦哈尔还说:“那就像我从新泽西州肮脏的地下室里拿出所有衣服来一样,简直酷极了!”

  《雪莉宝贝》的编剧兼导演劳丽·克里尔认为,盖伦哈尔会拥有像朱丽安·摩尔或梅里尔·斯特里普一样的事业:她们表演大胆,生活独立,和许多大型制片公司进行合作。她表示:“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有一些女演员遵循着旧的表演风格,但盖伦哈尔不是这样,她有所创新。尽管生活中她不仅有魅力还有名声,却没有误入歧途。”克里尔还说:“她知道怎么和人交往,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喜欢交朋友。如果你做不到这些,没有人会认识你。我想她将来会拥有美好的前途。”

  盖伦哈尔在2006年出演过6部叫好影片,而《雪莉宝贝》正是其中一部。她饰演了多种角色,例如《笔下求生》(威尔·法瑞尔也是主演之一)中的面包师和《世贸中心》中港务局官员的妻子等。此前,她还出演了多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像《兰花贼》(主演有尼古拉斯·凯奇和斯特里普等)、《蒙娜丽莎的微笑》(主演朱莉娅·罗伯茨和柯尔斯滕·邓斯特等)和《死亡幻觉》等。

  在2006年工作之余,她在10月3日生下了同未婚夫彼得·萨斯盖德的第一个爱情结晶——雷蒙娜。萨斯盖德由于在多部影片(像《男孩别哭》和《金赛性学教授》等)中饰演了多个难度很大的角色,而在电影界奠定了自己的表演地位。2002年,他们在一个宴会上认识,后来坠入爱河,并定居纽约。作为明星,他们是置身于闲话杂志之外的少数夫妇之一。盖伦哈尔和萨斯盖德一直对私生活三缄其口。在采访开始前,她会温柔但果断地说她不喜欢讨论关于母亲方面的事。盖伦哈尔表示:“我女儿已经出生,我必须保护她。人们会给她带来伤害。”

  在这个月于圣丹斯电影节上放映的影片《High Falls》中,盖伦哈尔和萨斯盖德首次合作。他们饰演的夫妻在周末同一个朋友分享了他们的秘密。她表示:“坦白说,我和他一起合作是件令人恐怖的事。他出演的人物性情古怪,和我很难相处。在一整天里,他都表现的不正常,实在让我无法忍受。我饰演的妻子风度优雅,是个自我欣赏的人。我们两人在这部影片中的关系糟糕极了。我们在4天时间里必须假装有那种不和谐的关系,这简直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我喜欢他的表演,我愿意和他出演更多影片,但我想知道这部影片对我们是否有利。事实上,我不知道答案。”盖伦哈尔说:“我认为要是能和萨斯盖德出演一部40年代的老电影应该是件很酷的事,我们在影片里都是律师,憎恨对方,却爱着对方。”

  盖伦哈尔在纽约出生,在洛杉矶长大,在家庭中深受艺术熏陶。她的父亲斯蒂芬是诗人和电影导演,还获得过一项艾美奖提名。母亲妮奥美·芳娜曾获奥斯卡提名,凭借《不设限通缉》赢得金球奖最佳编剧。她和弟弟杰克都曾出演过父母制作的影片。盖伦哈尔1999年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并获得一个英语学位,却依然对表演有浓厚兴趣。她表示,她知道自己在11岁时就具有表演能力。她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妈妈就为我安排了许多事,其中包括游泳和钢琴课程等。我也上过表演课,但精力并不集中。它深深吸引了我。我对演戏也充满了无限希望,整天就想着当演员。”

  她在娱乐业并非一帆风顺,有时会遇到十分尴尬的情形,有一次她在翠贝卡电影节上对“9.11”发表的看法遭到许多人的强烈反对。后来,盖伦哈尔表示他们误解了她的话。她现在想起那次经历时依然感到不安:“当时,我非常害怕,给我带来很坏的影响。”但盖伦哈尔说即使别人误解了她的话,她也不后悔发表了那个政治声明。

  媒体援引盖伦哈尔的话说:“美国在某些方面要为这次恐怖袭击负责。如果我早知道会弄成那个结果,就会说的委婉和具体一些,好让人们听懂我的话。”(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