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本届金球奖英国演员62岁海伦-米伦可喜获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10 北京晚报
本届金球奖英国演员62岁海伦-米伦可喜获影后
海伦-米伦为双料影后

  “感谢那个叫伊丽莎白的女人,这个奖项应该属于她,我感觉大家爱的是她而不是我”。在昨天的第64届美国电影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二次登台捧金球的海伦·米伦发表如上感言。事实上女王伊丽莎白应该感谢的是这位年过60岁的英国老演员,海伦·米伦除了以《女王》一片众望所归地赢得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外,还以《伊丽莎白一世》同样夺得电视类最佳女主角奖。

  世人皆知,由外国记者评委组成的金球奖一直就与美国电影艺术学院掌控的奥斯卡奖不太合拍,记者评委一贯以特立独行在选票上表达自己的诉求,因而在昨天的金球奖上艺术电影《巴别塔》战胜商业电影《无间道风云》,就一点都不令人奇怪。尽管近两届金球奖最佳电影往往没能赢下当年的奥斯卡,比如2004年的《飞行者》输给《百万宝贝》,2005年的《断背山》输给了《断臂山》。但这似乎更证实了金球奖跟奥斯卡不同。本届金球奖最佳电影《巴别塔》有人称做是史诗般的杰作,但也可能有人认为冗长乏味,尽管《巴别塔》是伟大的导演亚里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野心之作,但这位凭借《爱情是狗娘》赢得门票的墨西哥人在进入好莱坞后自己已经改变了很多。

  另外今年马丁·西科塞斯、海伦·米伦、福斯特·惠特克等技术流在金球奖上得意而归,可谁能担保他们还能在2月23日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再度风光。特别是米伦和惠特克作为本年度最受注目的演员,几乎囊括了此前所有电影评奖,并被认为是本届奥斯卡影帝和影后的当然人选。为此美国《娱乐周刊》戴夫·卡格尔一语道破:拿太多的小奖可能会让你与大奖失之交臂。人们厌烦了看到你一次又一次的获奖,很可能就会把票投给一些新面孔。因为捧奖太多,反倒有可能失去了公众和媒体的新鲜感,要知道奥斯卡是依赖市场和看重明星的。

  特别要提醒马丁·西科塞斯,与往年的历程相似的老马丁一直就欠缺奥斯卡的撞线能力或运气,从《纽约黑帮》《飞行家》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今年他凭《无间道风云》捧回金球奖最佳导演,名望登顶,但似乎也让人感觉他的好运就要到头。

  都说金球奖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事实上金球奖和奥斯卡谁都没有相互妥协的可能和必要,1月23日期待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揭晓。真鱼文/CFP图

  伴读新闻:海伦·米伦

  海伦·米伦1945年出生于英国伊尔福德市,本姓米罗诺夫,是俄罗斯贵族后裔。米伦的父亲是一位中提琴演奏家,他把自己家族的姓改成了更有英国味的“米伦”。米伦的母亲是一名教师,祖上曾是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王室的御用屠夫。

  作为英国最著名的演员,米伦曾3次获得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米伦多年来活跃在英国的影视及戏剧舞台上,曾因在影片《疯狂乔治王》和《高斯福庄园》中扮演角色而分别在1994年和2001年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她在1984年主演的英国影片《卡尔》帮助她获得了当年法国戛纳电影节的影后桂冠。61岁的米伦因其端庄的外表和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而在近年成为扮演英国女王的首席人选。 新华

  伴读新闻:《巴别塔》

  “巴别塔”原意指人类为了见到上帝,准备建造一座通天塔,上帝为了阻止人类,让他们语言变的不同。于是,人类开始有了文化差异,从而导致了冲突……电影采用时髦的三段式结构,拍摄地横跨3个大陆,由4个彼此相关联的故事组成——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命运因为发生于非洲沙漠的一个偶然事故被联系在一起。在炎热的摩洛哥沙漠里,一声枪声响过,一连串事件随之发生,一个日本男人(役所广司)有个生性叛逆的聋子女儿,他苦苦寻找与女儿交流的办法;皮特和布兰切特扮演的一对美国夫妻在摩洛哥旅行,由于妻子生病,假期被迫延长;而这对夫妇临时请来的墨西哥保姆,得知两人归期推迟后,为了不错过亲戚的婚礼,与她的侄子一起,带着这对夫妇的两个孩子非法穿越国境前往墨西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