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恩-康纳利有望出演第四部《印地安那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49 新浪娱乐
肖恩-康纳利有望出演第四部《印地安那琼斯》

肖恩·康纳利(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苏格兰人报》21日报道,隐退5年的肖恩·康纳利亲口证实自己正在考虑重返银幕,重新出演他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康纳利表示,他会认真阅读第4部《印地安那琼斯》电影剧本,如果喜欢的话,他会作为印地安那的父亲亨利·琼斯再现银幕。

  康纳利仍是世界上最著名并具有极高票房率的电影明星之一,让他重新回到《印地安那琼斯》的镜头前是制片人乔治·卢卡斯的主意。2002年《天降奇兵》的不幸经历——他与经验甚少的导演有过多次不和拌嘴,之后,康纳利多次表示自己已经退出了影坛。但是,21日,身在巴哈马家中的他表示,他已经讨论了参加这部在全球创下7亿英镑票房收入的冒险史诗系列影片的相关事宜。第4部《印地安那琼斯》将于今年夏天开始拍摄,康纳利承认,卢卡斯和他取得联系后,他仔细考虑了这件事。

  当记者直接问他是否考虑作为亨利·琼斯重新回到今年夏天的影片《印地安那琼斯4》的镜头前,他回答说:“有可能。”斟酌再三他补充说:“这时候不能决定什么,因为我没有得到剧本,这要靠剧本来决定。”康纳利没有提及他的片酬要求,这暗示着,钱不是他最看重的东西,即使他可能期待得到1000万英镑或者更高的报酬,甚至是票房收入的一部分。

  康纳利对20年前他的第一部《印地安纳琼斯》影片《夺宝奇兵》仍记忆犹新。《夺宝奇兵》的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是新片的导演)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当今世界上有七位真正的电影演员,康纳利就是其中之一。”这套经典动作冒险系列电影的第3集——《夺宝奇兵3》也是票房率最高的影片。很多影评人将这部影片的成功与康纳利和哈里森·福德(饰演他的儿子)之间诙谐机智的应对有关。两人相差14岁,福德64岁,康纳利76岁。但是,这正是影片的魅力的一部分,两人演得都是学术专家兼冒险人士,他们不止在专业方面相互竞争,甚至在爱情方面也相互争夺。

  康纳利身份独特,既是苏格兰人又是好莱坞人。最近,在美国的一档电视节目中卢卡斯说:“无论他是否愿意做,我们的剧本中有他。”随后,康纳利便表示,他接拍影片的唯一条件是制片公司给他一个“难以抗拒的优秀作品”。这是影片《教父》中的一句托辞,也是他被问是否有机会制作另一部影片时经常提到的一句话。制片人和导演对第4部《印地安那琼斯》其他可能的故事情节严加保密,于是,种种猜测,各种谣传,以及失败开始等纷纷见报。

  几周前《印地安那琼斯4》要拍摄的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新片将于今年夏天开拍,于是影迷们纷纷猜测,卢卡斯、斯皮尔伯格和福德是否会把康纳利请回来。影片将于6月开始拍摄,但是,对于这部续集的剧情,制作人和导演丝毫不肯透露,甚至连影片的标题也保持神秘。福德的角色已经得到了证实,如果康纳利也参与拍摄,那影片中将出现两名老年动作影星,虽然卢卡斯将此形容为“角色电影”。这名传奇制片人(还制作了《星球大战》系列影片)说:“它将是一部奇特的影片,将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影片。”

  20世纪70年代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在夏威夷一起度假的时候萌生了拍摄“印地安纳琼斯”的想法。他们将《印地安那琼斯》构思成一部非现实动作影片,再次成为20世纪30、40年代周六上午电影院放映的狂热影片。1981年的《夺宝奇兵1:法柜奇兵》讲述的是印地安纳·琼斯与纳粹争相寻找一个装着石板的柜子——“法柜”,石板上写得是上帝赐给犹太人《十戒》原文。1984年的《夺宝奇兵2:魔宫传奇》是以印度为背景的前篇,而1988年拍摄1989年发行的《夺宝奇兵3:圣战奇兵》则是父子俩共同追寻传说中极具神力的圣杯的下落。当时正值康纳利大紫大红的时候——1988年,他凭借影片《铁面无私》赢得了一项奥斯卡奖,凭借《蔷薇的记号》赢得了电影电视艺术奖。无论如何,近年来,康纳利坦言他对好莱坞和现代电影趋势越来越失望。

  近年来他唯一参加拍摄的影片是《兽医比利爵》,这是一部动画短片,他为一位来自苏格兰高地的胖兽医配音,主要原因是他是这名苏格兰电影制片人最欣赏的人。他还为电脑游戏《俄罗斯之恋》献过声,据报道这一献声让他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报酬。去年8月爱丁堡电影节之后,他再次提到自己的隐退,当时,他说:“因为上一部相当不幸的影片,这一次我真的要淡出影坛了,挫败感的代价,以及不愿因谋杀罪蹲监狱让我不可能再继续自己的电影事业了。”但是,康纳利一直小心遵循着他的一部“007”影片标题的忠告——永不说不。(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