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揭晓 追梦女郎提名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3:12 中国新闻网
第7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揭晓追梦女郎提名最多
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5日举行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第79届奥斯卡主要奖项提名今天在美国西部时间拂晓前公布,最受瞩目的最佳影片入围包括“神鬼无间”、“来自硫磺岛的信”、“火线交错”、“黛妃与女皇”、“小太阳的愿望”。据“中央社”报道,音乐片“梦幻女郎”虽意外未能挤入最佳影片提名名单,但入围次数亦高达八项,领先群雄。中国电影在初选中便已悉数出局。

  美国影艺学院23日在记者会中宣布提名名单,颁奖典礼订于二月二十五日举行。

  近日在影评奖项以及金球奖表现备受好评的音乐片“梦幻女郎”虽然与最佳影片无缘,但却入围包括最佳男配角艾迪墨菲、女配角珍妮弗哈德逊以及最佳艺术指导等共计八个奖项,在所有入围影片中居冠。

  布莱德彼特、凯特布兰琪主演的“火线交错”,则以七项入围紧追在“梦幻女郎”之后。亚德莉安娜巴拉扎与日籍女星菊池凛子双双入围最佳女配角。

  西班牙语的“羊男的迷宫”获得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六项提名。“黛妃与女皇”来势汹汹,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大奖在内,共计也是六项提名。

  最佳导演入围名单包括过去曾七度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编剧却从未获奖的“神鬼无间”马丁史柯西斯,还有以“登峰造击”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来自硫磺岛的信”克林伊斯威特。同时入围最佳导演的还有“黛妃与女皇”史蒂芬佛瑞尔斯、“火线交错”阿利安卓岗札雷伊纳利图、“联航93”保罗葛林葛瑞斯。

  “最后的苏格兰王”佛瑞斯特怀特克是今年勇夺影帝最被看好的入围者,演艺生涯中曾七度问鼎奥斯卡却连连挫败的资深影星彼得奥图,今年以“维纳斯”入围最佳男主角。最佳男主角入围名单还包括“血钻石”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当幸福来敲门”威尔史密斯,以及“Half Nelson”雷恩葛斯林。

  最佳女主角奖项当中,“黛妃与女皇”海伦米兰夺奖呼声始终居高不下,奥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今年以“穿着Prada的恶魔”再度入围,创下奥斯卡影史上个人演员入围十四次新高纪录。同时入围的还有“丑闻笔记”茱蒂丹契、“玩美女人”潘妮洛普克鲁兹、“LittleChildren”凯特温丝蕾。

  最佳男配角入围包括:“血钻石”迪蒙杭苏、“梦幻女郎”艾迪墨菲、“神鬼无间”马克华博格、“LittleChildren”杰基厄尔哈利、“小太阳的愿望”亚伦艾金。

  最佳女配角入围则有“梦幻女郎”珍妮弗哈德逊、“火线交错”菊池凛子、“火线交错”亚德莉安娜巴拉扎、“小太阳的愿望”艾比吉儿布里斯林、“丑闻笔记”凯特布兰琪。

  最佳原著剧本奖项中,“火线交错”面临“来自硫磺岛的信”、“小太阳的愿望”、“羊男的迷宫”、“黛妃与女皇”等片挑战。

  无厘头搞笑片“番石榴特”入围最佳改编剧本,将与“末代浩劫”、“神鬼无间”、“Little Children ”、“丑闻笔记”等片一较高下。

  最佳动画片项目中,今年有“Cars”、“怪怪屋”、“快乐脚”三部影片入围。

  最佳外语片入围的则有丹麦的“AfterThe Wedding”、阿尔吉利亚的“Days Of Glory”、德国的“The Lives Of Others”、加拿大的“Water”,以及

墨西哥的“羊男的迷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