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奥纳多争影帝 《通天塔》气势压《梦幻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25 新浪娱乐
里奥纳多争影帝《通天塔》气势压《梦幻女郎》

《通天塔》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于北京时间昨晚公布,失意金球奖的好莱坞万人迷男星里奥纳多-迪卡皮欧,将再接再厉角逐影帝殊荣,而大导演马丁-斯科西斯亦六度问鼎“最佳导演”,希望一搔多年之痒。

  里奥纳多-迪卡皮欧凭《血钻》入围,继前年的《娱乐大亨》之后第二度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并与大热《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的黑人男星福里斯特-惠特克等争夺影帝宝座。同获提名的尚有八度提名的英国男星彼得-奥图尔,以及《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转型成功的威尔-史密斯及瑞安-高斯林。

  菊地唯一亚裔演员争奖

  刚膺金球奖最佳剧情电影的《通天塔》共获最佳电影、导演、原著剧本等七项提名,竞逐最佳女配角的菊地凛子更是唯一入围的亚裔演员,至于最佳女配角提名更是《金球奖》翻版!

  《通天塔》暂力压获五项提名的另一热门《无间道风云》,亦大有机会勇挫同样角逐最佳电影的《无》片,重演在金球奖胜出的赛果,不过仍要先赢获六项提名的《英女皇》、《硫磺岛战书》及《阳光小小姐》。《无》片亦获最佳电影、导演、男配角、改编剧本等提名。虽然共有八项提名的《梦幻女郎》得到最多提名,但遗憾未能入围“最佳电影”。

  斯科西斯决战伊拿力图

  最佳导演方面,凭《无》片六度提名马丁-斯科西斯再度上阵,但再次面对死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加上有劲敌《通天塔》的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英女皇》的史提芬-费恩斯和《联合93》的保罗-格林格拉斯,若要一雪以往五度提名从未染指奥斯卡之恨,亦有一定难度。昨晚的提名名单由莎玛-希恩宣读,颁奖礼则于下月廿五日在洛杉矶举行。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