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名单 两部中国电影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名单两部中国电影入围
《苹果》主演佟大为

  

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名单两部中国电影入围
《图雅的婚事》女主演余男

  柏林影展昨天公布竞赛单元的完整片单,其中有两部中国电影入围,分别是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故事》和李玉的新作《苹果》,他们将与罗伯特·德尼罗的新作《特务风云》等共22部电影,角逐最高荣誉金熊奖。今年第57届柏林影展,预定2月8日至18日举行。

  [连线李玉王全安]

  李玉:《苹果》回收成本没问题

  为了让《苹果》顺利参赛,内地新锐导演李玉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原定三个月的后期制作现在已差不多完成,而样片也送到电影局做内容审查,“电影局对我很支持,影片基本上没问题,需要修改的也是些小细节上的东西。”

  李玉说,能参加柏林电影节很高兴,因为它是个很好的推广平台。传出参赛消息后,不少法国公司对《苹果》很感兴趣,由于时间匆忙,投资方选择了以“最低保证金”的方式和其中一家签订了卖片协约,除了前期款项,每卖一个国家发行版权还能提成,因此回收成本不成问题。

  为了打开国际市场,这部“没有主题曲也没有插曲”的电影,找来了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的御用音乐人做配乐,“虽然《苹果》风格和阿巴斯影片反差很大,但这次电影配乐非常到位,以很朴实的风格表现出大北京的感觉,大气又低调。”

  《苹果》由佟大为(blog)范冰冰(blog)梁家辉联袂主演。影片讲述北漂的移民在北京的生活状态和心灵空间。片中,佟大为彻底颠覆了自己“偶像”形象,饰演一位进城打工的高楼大厦清洁工。

  王全安:《图雅的婚事》卖得不错

  对于《图雅的婚事》能够被电影局相中向柏林电影节推荐,并被柏林电影节认可,王全安导演很高兴。因为他一直致力于“拍出既能让电影局接受,也有丰满人物与好看故事的电影”,以达到电影节与普通观众之间的平衡。王全安透露,《图雅的婚事》在剪辑完成之后,就有法国片商找上门,片子已经卖出去了,卖得还不错。

  《图雅的婚事》是王全安执导的第四部影片,影片除女主演余男外,其他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他们共同演绎了“瘫痪的老公逼迫老婆改嫁”的故事。余男在《图雅的婚事》里化身为壮硕坚强的内蒙古女人,要求愿意娶她的男人能够接纳“前夫”,共同照顾“前夫”的生活。(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