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电影市场遭遇困境 80%影片面临亏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3:56 新浪娱乐
韩国电影市场遭遇困境80%影片面临亏本(附图)

《汉江怪物》、《王的男人》和《老千》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最新的统计数字表明,在2006年韩国影院上映的影片中只有20部影片盈利,显现出了韩国电影市场面临的严峻的状态。在2006年总计有108篇影片上映,其中盈利的仅仅有20部,而80%的影片都面临亏损,这也导致了今年投入到韩国电影市场的投资整体缩减。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统计数字表明,在去年拍摄一部影片的制作费为25亿8000万韩元,而各种宣传费用则达到了14亿4000万韩元,也就是说一部影片从制作到最后的上映至少要44亿2200万的投资。 如果要收回这笔投资,除了DVD销售,和版权出口等收入之外还需要至少130万观众人数的票房成绩,而在去年更是有83部影片的投资超过了51亿韩元,这些影片至少要160万观众人数才能够收支平衡。但是在去年只有22篇影片票房突破了130万观众人数,大部分影片都遭遇了亏损,有的影片更是连投资的一半都没有捞回来。

  以往一直是韩国影片盈利的良好途径的海外版权销售,也面临着空前的困境。在2006年韩国影片的海外版权销量比05年下降了68%,使得原本就不景气的

韩国电影市场雪上加霜。

  去年韩国电影市场唯一的亮点就是在12月之后陆续上映的《不会后悔》,《飞翔》等小成本影片取得了意料之外的票房成功。李京浩/文 版权所有Mydaily. 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