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大奖3月20日举行 巩俐章子怡正面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亚洲电影大奖3月20日举行巩俐章子怡正面较量
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王英伟(右起)、董事欧文柱与总监戚家基主持“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记者会

  巩俐章子怡首次正面较量

  两代“谋(张艺谋)女郎”巩俐、章子怡,将于3月20日举行的“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AsianFilmAwards,简称AFA)中首度恶斗,争夺“最佳女演员”。巩俐凭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角逐,该片已先为她带来“第13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最佳女演员”殊荣,她若要再下一城,先要拼下另一位“谋女郎”、凭《夜宴》入围的章子怡。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的“第一届亚洲电影大奖”,3月20日晚上将在“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礼中举行。17名亚洲电影大奖评审团,从2006年起上映过的700多部亚洲电影中,选出候选者角逐10个奖项,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剪接”与“最佳视觉效果”。

  入围名单涵盖全亚洲

  各奖项中,两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争影后最为瞩目,这也是两人首次面对面硬拼,其他对手有金惠秀(《老千》)、林秀晶(《赛博格》)、宫泽理惠《花之武者》)及中谷美纪《松子被嫌弃的一生》)。而中资制作的《吴清源》,早前被金马奖临时抽起,令张震无缘角逐金马影帝;不过,张震这次凭该片入围“AFA”角逐“最佳男主角”,大战香港刘德华、郑智薰(Rain),以及有“印度刘德华”称号的沙鲁克·罕和。

  张震得悉“AFA”主办,而评审团由各国资深电影人所组成,他开心地说:“我在《吴清源》中的演技获这么多资深影坛前辈认同,深感荣幸,犹如打下强心针,我会继续努力拍更多好电影。”凭《放·逐》入围角逐“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的杜琪峰,得悉强手林立时说:“高手林立、卧虎藏龙,能入围当然开心!”

  其余入围的香港军团有刘伟强、黎耀辉凭《伤城》角逐“最佳摄影”,叶锦添的《夜宴》与谭家明、何剑雄的《父子》(blog)角逐“最佳美术指导”,谭家明《父子》角逐“最佳剪接”,以及金培达的《伊莎贝拉》角逐“最佳原创音乐”一奖。

  政府支持拨款过千万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称,好莱坞有“奥斯卡”,欧洲有“欧洲电影大奖”,但亚洲竟没有国际性的电影大奖平台,现终获政府支持,工商科技局拨款约400万至500万元,政府也会拨款同等数目,合共约1000万元去举办这项盛事。大会除了邀请候选人出席外,更会邀请亚洲导演、国际知名影星担任颁奖嘉宾,而届时电视台会转播颁奖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