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演工会奖落幕 斯科塞斯获最佳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05 新浪娱乐
美国导演工会奖落幕斯科塞斯获最佳导演(图)

斯科塞斯与莱昂纳多

  新浪娱乐讯 第59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正式揭晓,五次提名均空手而归的“无冕之王”——马丁·斯科塞斯巨匠终于顺利登基。由此可知,马老爷子的奥斯卡运程总算要在今年时来运转了:美国导演工会奖设立至今的58年里,仅有6位该奖得主未能捧回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小金人,将近89.5%的命中率叹为观止,越发离谱的金球奖顿时相形见绌。去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李安也在之前的导演工会奖上折桂。

  即便近10年间导演工会的审美体系变化明显,出现李安不敌史蒂文·索德伯格(《卧虎藏龙》V.S.《毒品网络》)、罗伯·马歇尔惜败罗曼·波兰斯基(《芝加哥》V.S.《钢琴师》)的两次例外,其奥斯卡吻和度依旧高达80%。因此,“编剧+导演”累计7次提名奥斯卡奖只开花不结果的斯科塞斯爷爷,总算快要迎来多年媳妇熬成婆的那一天了(仍须小心“神级存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导演

  比尔·康顿          《追梦女郎》

  乔纳森·戴顿、维莱莉·法瑞斯 《阳光小美女》

  斯蒂文·弗莱尔斯       《女王》

  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通天塔》

  ★马丁·斯科塞斯        《无间道风云》

  毕成功(blog)/文 IC/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