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终结篇完成 作者罗琳情绪复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17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终结篇完成作者罗琳情绪复杂(图)

罗琳

  新浪娱乐讯 据相关媒体7日报道,英国著名作家J·K·罗琳已经完成了《哈利波特》的最后一部,也就是第七部的创作,此刻她的感受如何呢?2月6日,罗琳在她的网站上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查尔斯·狄更斯的表述比我的形容更贴切。”

  狄更斯在《大卫·科波菲尔》的前言中写道:“读者可能很少关注在两年的创作结束后作者放下笔时痛苦,或者当脑中的一群人物将永远离他而去时,一个作者有何感受,他感觉好像他的一部分已留在了那个阴冷的世界里。”罗琳说:“对此我只有叹息,查尔斯,我总共努力了17年!”

  罗琳在2月1日宣布《哈利波特和死圣》将在7月21日发行,它将成为这部最伟大的文学故事的终结篇。《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前六部已经售出3.25亿册,对此她的感觉如何呢?援引狄更斯的话,罗琳感觉就象自己也要走了一样。她写道:“我一直知道《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将以第七部作为终结,但现在跟它说再见还是如此困难。虽然我很悲恸,但我体会到惊人的成就感。我几乎不能相信我已经完成这部我曾计划了那么多年的终结篇。”

  她继续写道:“我的一生从没经历过这种复杂的极端情绪,从没梦想到我能同时感到痛心和喜悦。如果说有值得安慰的地方的话,那就是即使是在《哈利波特和死圣》推出后,关于这部作品仍会有大量的继续不断的争论和猜测。我害怕承认这一点,但我必须承认:虽然以前的每一部《哈利波特》推出后我都说我喜欢,但《哈利波特和死圣》是我的最爱,它是结束这部系列丛书的最完美的方式。”(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