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怪物”来了 《汉江怪物》3月6日全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怪物”来了《汉江怪物》3月6日全国上映
《汉江怪物》剧照

“怪物”来了《汉江怪物》3月6日全国上映
《汉江怪物》海报

“怪物”来了《汉江怪物》3月6日全国上映
《汉江怪物》海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韩国影史上最高票房影片《汉江怪物》日前终于确定将于2007年3月6日在内地上映,同时,三款用作国内宣传的海报也最终被确定下来。相信这部风格独特的韩国巨制影片届时将在各大影院刮起一股不小的怪物旋风。

  创下韩国观影人数纪录

  据悉,该片在韩国上映期间,首映当天的观众人次就已经超过了45万。首周末单日观影人数更是迅速飙升到79万,超过之前《太极旗飘扬》在韩国创下的单日观众人数59万的最高纪录。从购票者的年龄来看,几乎男女老少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对该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20、30、40年龄段的购票者分别占到了总体人数的44%、41%和12%,除20多岁的年轻人,和其它电影相比,30和40岁年龄段的观众也不在少数。

  而在整个观影人群中,男性观众占52%,女性观众占48%,男女比例几乎持平。这与以往的“怪物”类影片不受女性观众欢迎的现象大相径庭。究其原因,应该是导演奉俊昊独特的视角使得该片有别于其他单纯靠追求视觉上的刺激来满足观众的怪物类影片。该片中的“怪物”是在被污染的汉江中长大的某种水生物的变异体,经常在江边袭击并吞食人类。在汉江边以开小卖部为生的康斗一家的宁静生活就是被突然出现的怪物所打破的。水中怪物和社会现状的紧密联系使得观众的关注点不仅仅停留在“怪物”身上,还会产生更多的联想。导演奉俊昊巧妙地将紧张的情节、浓郁的亲情以及韩国所特有的幽默融于一体,让观众的思维跟随影片的进展复杂变化。

  “怪物”源于导演儿时想象

  记者了解到,《汉江怪物》的诞生跟导演奉俊昊童年时的“想象”密不可分。1987年,正在紧张准备高考的奉俊昊,透过窗户眺望不远处的汉江时,突然发现在横跨汉江的桥下似乎有一个自己以前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巨大不明“水怪”,当时他就已经抱定志愿,将来要把自己眼前看到的一切搬上银幕。

  儿时的想象造就了《汉江怪物》这部电影的最终完成。奉俊昊导演所想象的“怪物”有别于尼斯湖或

长白山
天池
传说中的“水怪”,同时它也不是在好莱坞电影中能够经常看到的宇宙“异型”,而是生活在首尔的市民每天乘坐公交车或地铁途经汉江时便很容易发现,存在于人们现实生活中的“怪物”。与“怪物”进行殊死搏斗的,既不是陆海空军,特种部队,也不是知识渊博的生物学家,而是在汉江边经营小本生意,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康斗一家。“最初进行剧本创作的时候,就已经决定要把好莱坞电影中经常登场的电视台主持人、生物学家、特种部队放置在距离摄像机100米以外的位置,而把那些力量单薄,被排斥于主流社会之外的人群作为主人公着重加以强调,这样一来,一些深刻的有关社会现实意义的信息便自然而然流露了出来。”奉俊昊这么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