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评委对最佳提名影片不满 有人放话要弃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0:13 北京晨报

  

奥斯卡评委对最佳提名影片不满有人放话要弃权
对街头暴力的展现让“无间道”毁誉参半

  新华社洛杉矶2月23日专电 奥斯卡将于当地时间25日晚上开出,但由于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几部电影都显得微有瑕疵,部分评委已经向媒体表示,自己在选票上的“最佳影片”一栏开了天窗。这在奥斯卡奖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一些评委认为,《无间道风云》的黑帮题材似乎有格调低下之嫌,如果把最佳影片奖授予该片,等于是对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近年所拍的最差影片进行褒奖。另一方面,也有评委对虽具思想性但却情节散乱的《通天塔》颇有微词,认为该片不过是导演不顾观众感受的又一次自我发泄。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奥斯卡奖提名宣布之前,大多数评委还没有看过这些影片中的任何一部。在角逐大奖的5部影片中,只有《无间道风云》获得了可观的票房。倘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意外获奖,该片将创下奥斯卡奖历史上票房收入最低的纪录。这部由日本人主演的二战题材影片到目前为止的票房收入只有1100万美元。

  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不久前就奥斯卡奖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颇为耐人寻味。或许是得益于导演伊斯特伍德的声望,票房表现最差的《硫磺岛来信》竟然获得了相对较高的支持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