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后时刻“决战” 时装名牌“抢人”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32 南方网

  

奥斯卡最后时刻“决战”时装名牌“抢人”之战
奥斯卡最后时刻“决战”时装名牌“抢人”之战
74岁的影帝候选人彼得·奥图与62岁的影后候选人海伦·米伦相谈甚欢。
奥斯卡最后时刻“决战”时装名牌“抢人”之战
前日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记者会上,女星查理兹·塞隆遇见《通天塔》的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

  据新华社电 好莱坞电影评奖季节中的每一次颁奖典礼,都是没有硝烟的时装战场,而万众瞩目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更是各大时装品牌的“决战”之地。

  早在今年奥斯卡奖提名宣布之前,夏奈尔、阿玛尼、范思哲等欧洲知名时装品牌便着手网罗为其代言的明星。

  其中,阿玛尼公司今年有意让有“精灵女王”之称的凯特·布兰切特为其效力。布兰切特曾在两年前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今年她凭在影片《丑闻日记》中的表演再次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布兰切特一直追求独特的穿衣风格,是时尚媒体关注的重点对象。时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认为布兰切特是好莱坞最有才气和灵气的女星之一。

  崭露头角的电影新人也是各大时装公司激烈争夺的对象。因出演《通天塔》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的日本演员菊地凛子目前已被夏奈尔公司“锁定”。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菊地凛子在好莱坞公开场合露面时,所穿礼服都出自夏奈尔公司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菲尔德之手。

  时装与电影渊源已久,但著名时装品牌大举进军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却是最近一二十年的事情。1929年的首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珍妮·嘉娜上台领取最佳女主角奖时只随意穿了一条翻领连衣裙。1958年,奥斯卡影后乔安妮·伍德沃德把她多年前在农村老家穿过的一套绿色裙装翻出来穿上,施施然前去出席颁奖典礼……

  俱往矣。如今,奥斯卡颁奖礼已经变成一场最高档次的时装发布会,出席典礼的明星所穿时装往往全球“独此一件”。业内人士说,时装与明星相结合,能给时装品牌带来巨大的广告效应和商业利益,这是时装公司钟情奥斯卡颁奖礼的真正原因。

  有评委批评候选影片乏善可陈

  最佳作品:空白

  据新华社电 第79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之争被认为是近年来最具悬念的一次。即便在5800多名奥斯卡评委的选票全部寄出之后,人们对哪部影片将获得奥斯卡之夜的最高荣誉仍然莫衷一是。

  尽管普遍认为最佳影片会在《无间道风云》和《通天塔》中产生,但不喜欢这两部影片的奥斯卡评委也不在少数。

  一些评委认为,《无间道风云》的黑帮题材似乎有格调低下之嫌,如果把最佳影片奖授予该片,等于是对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近年所拍的最差影片进行褒奖。另一方面,也有评委对虽具思想性但却情节散乱的《通天塔》颇有微词,认为该片不过是导演不顾观众感受的又一次自我发泄。

  在角逐今年最佳影片奖的5部作品中,目前只有《无间道风云》获得了可观的票房。倘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意外获奖,该片将创下奥斯卡奖历史上票房收入最低的纪录。这部二战题材的影片目前的票房收入只有1100万美元。由于认为获提名的最佳影片乏善可陈,有评委表示自己在选票上的“最佳影片”一栏开了天窗。这在奥斯卡奖的历史上并不多见。

  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不久前就奥斯卡奖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颇耐人寻味。在接受调查的1000多名成人观众中,41%的人不看好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的任何一部影片。有19%的人认为《硫磺岛来信》应该获奖,而看好《无间道风云》和《阳光小美女》的人数比例都是13%。分别出自英国和墨西哥导演之手的《女王》和《通天塔》只得到8%和4%的支持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