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评委邬君梅:颁奖国际化 马丁得奖最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6:14 新浪娱乐
奥斯卡评委邬君梅:颁奖国际化马丁得奖最兴奋

邬君梅

  新浪娱乐讯 作为奥斯卡奖的评委之一,华人女星邬君梅在2月26日下午接受新浪记者采访 时表示,她觉得此次颁奖礼最大的兴奋点就是马丁·西科塞斯和他的作品都获得奥斯卡的肯定,夺得4项大奖,而奥斯卡颁奖礼现在越来越国际化,让更多人有机会可以接近这个梦。

  “我一直很欣赏马丁,他人特别好,是那种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你的人,在圈内是出名的好人加好导演。台上给他颁奖的另外三位导演,其中包括斯皮尔博格,他们都是创造了美国电影世界奇迹的人。能够同台出现,我看到觉得特别激动。”邬君梅说。

  其实一开始邬君梅也替老马捏把汗,觉得他第一次执导这种又是警匪、又是翻拍的电影,未 必能拿奖。但她同时又觉得《无间道风云》确实拍得非常好看,市场也给予了肯定。“《无间道风云》能得奖还是要感谢香港电影人打下的良好基础。不过,我没有看过港版的《无间道》,只是一看马丁的版本就觉得非常喜欢。看完之后我决定永远不去看香港版了,永远不去对比。马丁的版本无论是人物的塑造还是剪接的方式我都觉得非常好,可能评委们也都是 第一次接触这样新鲜的东西,所以给予了肯定吧。而且,虽然是翻拍片,但我相信绝大部分 评委肯定都没看过香港版《无间道》。”

  对于华人电影在此次奥斯卡评选中的表现,邬君梅觉得也不算黯淡。“去年李安导演得了大奖,所以让大家觉得今年华语电影好像没有那么风光。但幸好Ruby(杨紫烨)的纪录片得了奖,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前几天我们吃饭,我就跟她说她一定可以得奖。看完她的纪录 片再看其他几部入围作品,我当场就这么说的。”

  邬君梅认为此次奥斯卡评选其实是最体现国际化的一届,被提名的170多人和作品来自很多 地方,让奥斯卡不再是美国白人自己的游戏,而是全世界包括少数民族电影人都可以做的梦 。“比如《通天塔》就是来自4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不同背景的人合作的作品,《硫磺岛家书》讲的是日本在战争时期发生的事,纪录片更来自全球各个角落。”

  但本届奥斯卡也有让邬君梅感到迷惑的地方,比如以往参选最佳外语片的电影自动不能参加 各个单项奖的角逐,但《潘神的迷宫》这次既入围了最佳外语片,又获得了多个单项奖,好像是参赛规则的重大变化。但无论如何,奥斯卡颁奖礼永远是热爱电影的人每年一次最期待 的盛会和节日,邬君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