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评委卢燕披露投票理由:马丁赢了同情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11 新民晚报
奥斯卡评委卢燕披露投票理由:马丁赢了同情票

伊斯特伍德执导《硫磺岛家书》

奥斯卡评委卢燕披露投票理由:马丁赢了同情票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左)主演《血钻》

奥斯卡评委卢燕披露投票理由:马丁赢了同情票

《阳光小美女》剧照

  编者:今年的奥斯卡奖昨日已经揭晓,但评委们在投票时,心中对于获奖者各有自己的看法。著名华裔影星、奥斯卡评委卢燕女士热情地给本报写来了专稿,从中可窥见评委们投票的理由和存在的争议。

  中国人骄傲“无间道”

  我希望《无间道风云》能够得奖,它是根据香港影片《无间道》改编而成的。其中有很多镜头,导演照抄不误。此番得奖,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通天塔》这部影片拍得非常新颖不凡,《阳光小美女》虽然呼声很高,《女王》造势很猛,但我觉得它们得奖的机会都不大。

  最佳男主角是必然

  最佳男主角弗雷斯特·惠特克在《末代独裁者》中的演出,炉火纯青,得奖是必然的。但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血钻》中的表演,也不逊色。一口非洲腔的英语,令人拍案叫绝,把一个利欲熏心的商人,演得惟妙惟肖,可惜最后未捧小金人。

  最佳女主角无意外

  海伦·米伦的表演受到一致好评,已得了无数奖项。但今年,同时被提名的还有另一位英国资深演员朱迪·丹奇,以及美国的得过最多金像奖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评委们没有故意与众不同地投向后两者之一。

  最佳导演赢了同情票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家书》)和马丁·斯科塞斯(《无间道风云》)在2005年都被提名。结果,伊斯特伍德获选。我希望他们两位都得奖。伊斯特伍德的影片,纯真,自然,是评委们敬重的资深艺术家。而斯科塞斯多次提名都遭败北。或许评委们因为他过去几年的成绩,投他一张同情票。

  最佳男配角大家认同

  最佳男配角阿兰·阿尔金(《阳光小美女》),是舞台影视三栖的犹太艺术家,评委们对他有认同感。至于艾迪·默菲(《追梦女郎》)已在其他方面得过多次奖。

  最佳女配角难以割舍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追梦女郎》是第一次上银幕,歌声动人。她是美籍非洲人,呼声最高。但另一提名的英籍女星凯特·布兰切特亦有非常突出的表演,自然,真诚。

  “黄金甲”落败很可惜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古装设计很出色,好莱坞人士对影片中的中国古代服装极其欣赏。最后没获奥斯卡奖,也殊为可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