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海瑟薇:美国女孩走出《穿普拉达的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47 北京娱乐信报
安妮-海瑟薇:美国女孩走出《穿普拉达的女王》

安妮-海瑟薇

  第79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安妮·海瑟薇连同她的白色礼服以及礼服上的大号蝴蝶结,都让人眼前一亮。在红地毯上,当女星们比端庄比华丽比高贵的时候,安妮·海瑟薇的大号蝴蝶结让她看起来像好莱坞送给我们的一份礼物,如此清新的少女气质,让人如沐春风。

  有人说安妮·海瑟薇是奥黛莉·赫本和朱莉亚·罗伯茨的混合体,仔细看那张脸,的确,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像我们童话里对公主的通常描述,却又不是赫本那种骨骼奇轻的纤细,笑起来,浓眉大眼里反而透露着一种傻大姐的憨拙,让人恍然大悟,毕竟,在21世纪的今天,公主这个词越来越属于过去。安妮·海瑟薇,现代的公主,穿球鞋、嚼口香糖、听MP3的美国女孩。

  安妮·海瑟薇1982年11月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长于新泽西州,父亲是位律师,母亲则是歌手兼舞台剧演员。安妮·海瑟薇在大学里主修的则是英文,副修妇女研究,她曾经说过:“如果当时不是选择了演员这一行,我还想试试当一名文学家或是心理学家呢。”

  机遇于2001年到来,在演出了一些电视剧之后,她遇到了《公主日记》。试镜时她由于紧张,居然在表演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正当她沮丧地准备卷包袱走人时,眼前一亮的导演把她叫了回来,将“米娅”这个傻大姐的讨巧角色交给了眼前的新人,长相甜美的安妮顿时片酬飞涨。

  在这之后,她得到了《魔法灰姑娘》、《小红帽》、《公主日记2》等片中的同类角色,票房号召力却时灵时不灵。“之前能取得成功,只能表示我的运气不错。不过总有一天,运气会走到尽头,这样的话,我就会被电影公司扔回三线女明星的行列了。”

  《断背山》是一次对自己甜美形象的挑战,戏中那位泼辣、艳俗的富家女和她平时截然不同,让很多观众都没认出来。而2006年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演的《穿普拉达的女王》,票房上的好成绩则巩固了她一线女星的地位。片中安妮·海瑟薇走在街上,连续的蒙太奇,连续的换衣服,看得爱美的时尚女孩子心潮澎湃口水直流,香奈尔打造出来既时尚又甜美的淑女气质,比5年前扮演公主,更让人艳羡。

  《穿普拉达的女王》在去年的暑假档着实风光了一把,今年的暑假档她的新戏《Becoming Jane》(《成为简》)即将上映,在这部片子里,她将扮演《傲慢与偏见》的作者简·奥斯汀,内容主要围绕着她早年成名之前那一段因门第而无疾而终的感情。喜剧片是来挣票房的,要树立自己的口碑则需要文艺片,安妮·海瑟薇当然懂这个道理。

  叶清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