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江怪物》登陆中国 恐怖形象影射社会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1:37 新浪娱乐
《汉江怪物》登陆中国恐怖形象影射社会话题

影片译制导演张伟、廖菁夫妇

《汉江怪物》登陆中国恐怖形象影射社会话题

林依轮、董璇、李晨三位到场嘉宾赞叹连连

《汉江怪物》登陆中国恐怖形象影射社会话题

与影迷现场互动

  ·视频:《汉江怪物》登陆内地 恐怖影射社会话题

  新浪娱乐讯 在去年韩国青龙奖上击败《王的男人》,一举拿下最佳电影奖等五项大奖的韩国大片《汉江怪物》,于昨日登陆内地影院,并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这部由奉俊浩导演,“大钟奖”影帝宋康浩和裴斗娜等人主演的影片,让林依轮董璇、李晨三位到场嘉宾赞叹连连。除了回忆观看时“被导演以惊怖加幽默的表现方式折服”,林依轮还从该片在韩国创纪录的1238万观众人次,延伸到电影行业的话题上,说韩国影人特别团结,所以能制作出好作品,希望中国观众多支持华语电影。

  《汉江怪物》故事从驻韩美军停尸房开始,含有巨毒的液体甲醛通过下水道流进了汉江,几年后,一种界于鱼类和爬虫类之间的巨型怪物登上陆地,突然对岸边的人们群发起了进攻,在汉江边经营小卖部的康斗亲眼看到自己女儿贤秀被怪物用尾巴卷走,于是康斗一家开始寻找,并与怪物展开了殊死搏斗……虽然是惊悚题材,但导演奉俊浩没有单纯营造恐怖氛围,在怪物吃人等惊悚镜头之外,故事更多从亲情和社会话题两条线走,在黑色幽默和恐怖形象中,刻画出环境污染、腐败、冷漠等社会现状,这使得影片形神兼备,既有特技噱头、又有现实背景。

  在首映礼上,主板方还邀请了影片译制导演张伟、廖菁夫妇,为现场三组参加配音游戏环节的组合做点评;也请来了几位打扮成“怪物”的网友现场比拼。谈到影片在内地的票房前景时,发行方负责人说,和同期内地上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影片比,《汉江怪物》的类型截然不同,而且摒弃了

韩国电影即有的套路,展现好莱坞特效制作风范的同时,也有细腻的情感和心理世界,因此一定可以成为内地上映韩片的票房冠军。 陈旧 文 唐鹏/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