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电影杂志《首映》停刊 今后保留网站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22 新浪娱乐
好莱坞电影杂志《首映》停刊今后保留网站形式

林赛-罗韩曾登上《首映》封面

好莱坞电影杂志《首映》停刊今后保留网站形式

阿汤哥曾登上《首映》封面

好莱坞电影杂志《首映》停刊今后保留网站形式

新邦德登上2006年11月的《首映》封面

  《综艺周刊》独家授权新浪娱乐刊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据有关媒体3月7日报道,世界最大出版集团阿谢特·菲利帕基(Hachette Filipacchi)公司于5日做出决定,停止发行《首映》杂志,从而证实了此前有关这本好莱坞权威电影杂志将停刊的传言。该公司众多编辑人员将陆续离开,其中包括主编彼得·赫尔伯斯特(Peter Herbst)。

  聚焦最新影片《荣誉之刃》(Blades of Glory)的四月号将是《首映》杂志最后一期。这期杂志的封面便是该片主演、美国影星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早在十天前就已准备妥当等待出版。《首映》发行人保罗·图尔克特(Paul Turcotte)在阿谢特·菲利帕基集团内部另有任用,该集团目前尚未正式确定他的新角色。

  《首映》杂志每年发行十期,它将以网站形式继续存在下去。目前有关该杂志变动的更多细节尚不得而知,比如有多少编辑人员投奔其他公司,杂志内容将更新多少,以及杂志固定栏目保留多少等等。《首映》杂志在好莱坞分部聘请了五位编辑人员,而其纽约总部的编辑人员更是达到了十多人。《首映》停刊的消息也让这本有几分媒体肥皂剧色彩的杂志名称寿终正寝。

  阿谢特·菲利帕基及其母公司拉加代尔集团(Lagardere)新年伊始便试图将杂志名称卖出去,但买家早对这本病入膏肓的杂志兴趣不大。在网站的冲击之下,《首映》杂志在2006年的广告页面同比下降近25%。在此之前,该公司旗下的《Elle》杂志少女版已经走到了尽头。《首映》杂志从创业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个春秋,其发展在20世纪90年代达到巅峰,因为这一时期影迷对权威人士的电影消息充满兴趣。

  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平面媒体势衰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即便今天该杂志依旧在刊登好莱坞明星榜以及电影行业的流言蜚语、小道消息,甚至更贴近消费者的故事,如被高估影片名单等,但《首映》杂志曾经善长的商业风味的栏目已经在影迷中间没了市场,与此同时,诸如《Defamer》等网站抓住读者好奇心强的特点,制造影视界八卦新闻,满足读者的低级趣味,这是《首映》杂志所不具备的。

  另外,《首映》杂志还在影视新闻瞬息万变的领域面临新兴媒体的挑战。现如今,印刷品提前数月对奥斯卡各大奖项归属的预测在上市之时恐怕已经毫无新意,他们面临的风险由此可想而知。尽管杂志对名人八卦新闻的预测和兴趣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但TMZ和PerezHilton等网站更善于把握这种新闻,它们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及时跟进,不断更新报道,一举将读者拉进自己的阵营。

  阿谢特·菲利帕基公司的最新战略是更加注重新闻事件本身,将在《首映》网站和移动平台上提供更为及时的娱乐讯息,这种报道路线的另一好处是开支大大降低。阿谢特·菲利帕基公司执行总裁杰克·科利格(Jack Kli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步同我们检验旗下各种品牌的战略相一致,我们可以按照不同类别和市场需要,为每一个品牌确定最理想的商业计划。”阿谢特·菲利帕基公司将在法国等地区继续发行《首映》杂志国际版,早在20世纪70年代,该杂志便已在法国上市。综艺周刊/供稿 STEVEN ZEITCHIK/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