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巴达300勇士》战争全特技 北美轻易当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3:45 北京晨报
《斯巴达300勇士》战争全特技北美轻易当冠军
该片海报

  晨报综合消息 由华纳兄弟投资的冒险战争片《斯巴达300勇士》上映3天创下7000万票房,顺利登上上周北美票房冠军的位置。它是2007年迄今为止北美地区新片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它还成为北美影史上漫画改编作品首映成绩第5位的作品,仅次于两部《蜘蛛侠》《X战警》的第二三集。此外该片还获得北美影史限制级作品首映成绩第3名的成绩,仅次于《骇客帝国2》和《基督受难》。

  影片改编自美国著名

漫画家弗兰克·米勒的同名漫画,取材于第二次波斯希腊战争中著名的温泉关战役,讲述了斯巴达亲王率300勇士阻击数万波斯军队,最终全员阵亡的故事。影片由锡克·薛达导演,乔瑞布特勒、琳娜海蒂、大卫温汉等人主演。这部电影的战争场面是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但影片中没有一个镜头是在真实场景中完成的,全部在蓝幕前拍摄。除了某些演员对话或脸部特写外,所有的镜头都有特效参与,即使一些细节诸如斯巴达城市建筑上的火把所放射出的火光、箭头反射的光芒以及雨水打在盾牌上飞溅等用传统技法能够拍摄的镜头都是用电脑完成的。

  在获得超高票房后,该片制片人马克·坎顿表示,“它是一部采用新的方式拍摄的史诗性影片。虽然在叙事上仍然遵循传统,但我们可以利用一切可用的绚烂的电影技术为观众呈现生动逼真的画面,这无疑是一种伟大的进步。”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这部电影虽然有让人血脉喷张的一等视觉暴力,但二流的故事情节却让人昏昏欲睡。(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