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后秘史》今日登录 拷贝“黄金甲”成龙李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0:51 东南快报

  近日,许多读者都反映报纸上经常出现“抄袭”主题,除了《王后秘史》外,还有伊娃·格林主演的《绅士大盗》、周董出演的《灌篮》等,目前都被指有内容或是形式上的“抄袭”,虽然目前尚未有影视公司或电影发行方提出控诉,却也吸引了不少网友和读者的关注。

  

《王后秘史》今日登录拷贝“黄金甲”成龙李安

  “王后”不止拷贝“黄金”

  还随处可见成龙李安

  好莱坞亚洲古装宫廷大片《王后秘史》于今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之前有报道称,《王后秘史》中群女露胸,涉嫌抄袭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该片的国内发行方认为,《王后秘史》的导演应该与张艺谋对东方宫廷生活服饰的想象趋向一致,才导致了双方出现撞车的情形。昨天,记者又从有关渠道获悉,《王后秘史》充分再现了成龙的杂耍功夫与华人导演李安在拍摄《卧虎藏龙》时用过的诸多竹林场面,对中国元素进行了最大限度的“抄袭”。据看过该片的内部人士称,该片男主角加里·斯加奇的打斗场面设计完全就是成龙的翻版,“不了解影片的人,还以为《王后秘史》的武术指导是成龙呢。而加里·斯加奇和对手在竹林中穿梭打斗的情节,如果换上中国清代的服装,这完全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情景再现。”这位人士解嘲说。

  淡季形势大体不变

  “抄袭”纯属重新包装

  据了解,3月份到4月份从来都是福州的“电影淡季”,虽然近期以来的《通天塔》《乱战》《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等电影在福州都有不俗的票房表演,而《通天塔》更是以单日1600万的票房成绩延续了之前《博物馆奇妙夜》单日2000万的佳绩,但是据福建中兴院线经理陈守文估计,目前的淡季形势大体不变,高潮期要等4月中下旬才能出现,在这段时间内,一些非大明星加盟,或是引进的旧片就得通过各种宣传手段进行包装,制造话题,如《王后秘史》、《绅士大盗》等电影就在此范围之内,而且“抄袭”一说也基本集中在“非动作大片”等类型电影上。

记者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