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嘉丽约翰森与艾伦三度搭档 成其御用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35 新浪娱乐
斯嘉丽约翰森与艾伦三度搭档成其御用美女(图)

斯嘉丽·约翰森

  新浪娱乐讯 据相关媒体18日报道,斯嘉丽·约翰森签约加入由经验丰富的伍迪·艾伦执导的第三部影片的举动,确立了她在这位著名导演最近进行的女主演海选中的有利地位。

  22岁的斯嘉丽·约翰森曾出演艾伦2005执导的《赛末点》和2006年执导的《独家新闻》。在这部至今还未命名的影片中,她将与著名演员贾维尔·巴尔登和佩内洛普·克鲁兹联袂主演,影片将在今年年末在西班牙开拍。此次将是约翰森在艾伦过去的4部影片中第三次出演角色,这也将使她成为自这位著名导演与米娅·法罗和黛安娜·基顿合作创作出一批著名早期影片之后,最频繁出现在艾伦执导的影片中的女星。

  几乎相当于“纽约”代名词的美国大导演伍迪·艾伦在美国人厌倦他之后,最终选择离开纽约。现如今,当这位怪才导演觉得伦敦人不再欣赏自己时,又转而把目光放在了西班牙的浪漫之都,准备在巴塞罗那继续自己的电影艺术。已过古稀之年的伍迪·艾伦三年前从曼哈顿迁居伦敦,此次再次起用当红美女斯佳丽·约翰森主演他的新片。

  伍迪·艾伦还抗拒了巴黎的诱惑,最终第三次在伦敦拍摄了自己的影片《卡珊德拉之梦》(Cassandra's Dream)。艾伦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在英国拍片,主要是因为那里给人“创造性自由”和“美丽”的灰色天空。他对皇家歌剧院、泰特现代美术馆、“伦敦眼”等英国首都地标式建筑均推崇备至。然而,伍迪·艾伦摄于2006年的《独家新闻》却未能在英国影院放映,即便是对《卡珊德拉之梦》,外界也不乏质疑之声。该片于去年夏天拍摄完成,由伊万·麦格雷戈(Ewan McGregor)、科林·法瑞尔、韦斯利·斯尼普斯(Tamzin Outhwaite)领衔主演。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在见到《卡珊德拉之梦》遭受前所未有的质疑之后,伍迪·艾伦决定换个地方,也希望换换运气。

  据悉,伍迪·艾伦已确认他的新片将于今年夏天在巴塞罗那开拍。这是他第一次到西班牙拍片。除了斯佳丽·约翰森以外,伍迪·艾伦还将起用在《魔术争锋》中表现出优秀明星潜质的瑞贝卡·哈尔以及西班牙美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后者刚刚凭借影片《回归》(Volver)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巴塞罗那市长乔迪·赫里尤(Jordi Hereu)长期以来便是伍迪·艾伦的忠实影迷,两人曾多次会面,就拍摄计划进行细致讨论。尽管影片大部分在巴塞罗那拍摄,但伍迪·艾伦还将辗转西班牙北部城市奥维亚多取景。

  全球权威娱乐杂志美国《综艺》杂志的欧洲编辑亚当·达特里(Adam Dawtrey)表示:“对于一些城市和国家而言,伍迪·艾伦在那里拍片就如同教皇驾临一样感到无比荣幸。”尽管如此,一直宣称不关注影评人言论和票房收入的伍迪·艾伦如今正面临着大批影迷流失及失去经济支持的尴尬局面。《曼哈顿》、《汉娜姐妹》(Hannah and Her Sisters)、《安妮·霍尔》(Annie Hall)等影片曾让伍迪·艾伦名利双收,但过去十年他拍摄的影片几无亮点,这位在好莱坞素有“怪才”之称的导演也迷失了前进方向。(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