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空线索》登录天津影院 华盛顿亮功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3:54 每日新报
《时空线索》登录天津影院华盛顿亮功底(附图)

《时空线索》海报

  今日,好莱坞进口大片《时空线索》登陆天津电影市场。该片是一部科幻题材的电影,影片取材于“似曾相识”的千年未解谜题。当你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或者接触一种全新事物时,你会觉得早就来过这里或者对它感到莫名的熟悉,尽管事实上从未发生过。影片《时空线索》便抓住了这种奇异的感觉,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从未有人涉足的领域。该片突破了传统科幻片对过去与未来的表现手法,让观众在同一环境中可以感受两重时空情境,令人耳目一新。而该片的主演、两届奥斯卡奖得主,好莱坞黑人影星丹泽尔·华盛顿《神秘拼图》后,再次把自己塑造的形象展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说起这位姓氏与美国首都相同的黑人老兄,影迷一定不会忘记在2002年第74届奥斯卡颁奖中出现的历史性一幕,他与哈里·贝瑞“双珠合璧”,黑人影星的全面胜利至今被影迷津津乐道。而本届奥斯卡颁奖结束后,影帝福雷斯特首先向丹泽尔表示了感谢,称目前黑人影星受到重视与这位前辈的努力密不可分。的确,华盛顿是目前最具号召力的演员之一,也是目前好莱坞身价最高的黑人影星。从影20多年以来,他主演了一系列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影片,如:《为自由而呐喊》《光荣》《马尔科姆-X》《飓风》《训练日》等。他曾获得第60、62届奥斯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获第65、72、74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5次奥斯卡奖提名使他成为奥斯卡历史中获得奖项提名最多的黑人影星,而他荣获的一项最佳男配角奖与最佳男主角奖更是使他成为好莱坞最具人气的黑人男影星。

  现年53岁的丹泽尔·华盛顿戏路之广、功底之深厚,绝对可以称作是一位罕见的表演奇才。从威猛的拳王,辣手神探,威严的将军再到神勇的保镖,丹泽尔·华盛顿总能用他逼人的魅力和炉火纯青的表演功底,将这些风格迥异的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无论是社会题材的影片还是动作、悬疑惊悚片,华盛顿总能展现出他特有的风格和男性的魅力。在《时空线索》中,华盛顿出演了该片的联邦特工道格,他表示:“我一看到剧本就被深深地吸引了,独特的时空转移,倒叙交叠的情节,超现实的神秘现象,罪案调查的惊险,还将同线发掘一场情意绵绵的爱情故事,这次冒险经历将挑战一切不可能。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与几位真正的特工朝夕相处,向他们学习案件的调查工作,客观地分析每一个细节,避免自己的主观判断。他们都亲身参加过五角大楼、世贸中心、还有俄克拉何马州爆炸案件的调查工作。不管怎么说,他们到过现场,他们了解事情最真实的样子。他们帮我找到了这样的感觉,作为调查案件的特工,道格不仅要善于分析人,更要注重对证据的处理。”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