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泽尔领衔主演 《时空线索》穿越时空“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5:39 新浪娱乐
丹泽尔领衔主演《时空线索》穿越时空“反恐”

丹泽尔

 

  人们总喜欢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将会如何如何……不过,这只是人们对过去不够满意的表示以及对自己拥有一种超能力的憧憬。现实中虽然不可能有这样的“后悔药”,但好莱坞科幻惊险大片《时空线索》则玩了一把这样的游戏:现实中反恐太过艰难,所以让丹泽尔·华盛顿饰演的美国特工回到从前,阻止了一场恐怖分子的爆炸袭击。作为3月唯一一部进口分账大片,《时空线索》将于3月20日在河南奥斯卡院线全线上映。

  一个“非常”的反恐故事

  《时空线索》讲述的是一个“非常”的反恐故事,其“非常”之处是故事主人公只有借助时空隧道回到过去才能完成反恐任务。在影片中,由两届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饰演的道格·卡林是一名机智勇敢、经验老到的美国特工,他奉命调查一桩新奥尔良码头发生的爆炸案,奇怪的是,爆炸现场的景象和人物都让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成为来自过去的警示和通往未来的线索,它引导丹泽尔·华盛顿展开对这宗错综复杂、紧张刺激的案件的调查,丹泽尔·华盛顿通过穿越时空隧道,回到极端恐怖分子袭击成功之前,从而成功制止了恐怖活动。影片构思精妙,惊险曲折,独特的时空转移,倒叙交叠的情节,超现实的神秘现象,罪案调查的艰难,还牵扯出一场情意绵绵的爱情故事。

  丹泽尔·华盛顿的精湛演技加上剧情的精妙布局让人看后不禁拍案叫绝。影片动作场面不仅壮观火爆,尖端科技亦令人叹为观止,红外线、热成像和热脉冲等军事技术也被运用到影片中,警方可以跟踪每个人,并能回溯其以前生活影像。警探和罪犯横跨两重时空谋略与力量的角逐,将会令国内观众看到一部全新的震撼巨片。

  三大“金牌”主创联手打造

  《时空线索》最值得称道的是主创阵容十分强大。该片主演丹泽尔·华盛顿是当代伟大的实力派黑人演员,也是目前好莱坞身价最高的黑人影星,他曾出演《飓风》、《人骨拼图》、《训练日》、《火线救援》、《光荣战役》、《赤色风暴》、《费城故事》、《局内人》等众多票房口碑俱佳的影片,凭借在《光荣战役》、《训练日》中出色的演技两次获封奥斯卡影帝,还获得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五次提名。《时空线索》的制片人是制作过《珍珠港》《加勒比海盗》《国家宝藏》的“好莱坞第一制片人”杰里·布拉克海默,业界对他的评价是:不管什么类型的影片,想要有个非凡的开始,只要交给杰里·布拉克海默,就会如你所愿地成为一部传世经典。《时空线索》的导演则是凭借《壮志凌云》和《红潮》等影片蜚声国际影坛的托尼·斯科特。托尼·斯科特与杰里·布拉克海默从1986年的《壮志凌云》开始到现在已经合作了20年,20年内合作过5部影片,部部都是票房过亿美元的扛鼎之作,全球总票房成绩超过12亿美元。这两位幕后超级搭档与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继《红潮》之后,相隔10年再度聚首,终于推出这部最新惊险动作巨制《时空线索》。

  在《时空线索》中,除丹泽尔·华盛顿之外,其他主演也都是大名鼎鼎,比如范·基默曾在《壮志凌云》、《烈火悍将》、《小贼、美女和妙探》《亚历山大大帝》、《八面埋伏》等影片中有出色表演。

  众多“特效”制造视听震撼

  近几年,特技效果在好莱坞影片中得到广泛应用,而且一部比一部夸张,《时空线索》能够引领潮流确实不容易。影片中惊天动地的爆炸、血肉横飞的扫射、魂飞魄散的逃生让人震撼,但导演托尼·斯科特自己最得意的却是飞车追逐,他喜欢这种高速刺激的场面,“影片中的飞车场面真是太刺激了,以前从没有人能做到我们这样”,“丹泽尔·华盛顿驾车迅速旋转,在短短的15秒里就有5辆车被撞毁”。托尼·斯科特的电影向来以凌厉的剪辑和不同寻常的摄影技术著称,在《时空线索》中,他也采用了特殊的视觉处理强化故事的戏剧性。《时空线索》采用的各种高科技摄像融合技术制作出来的视觉效果,远非单一摄像技术可比。尤其是“Genesis”数字摄像机,即使在光线极暗的情况下,它仍然能保证拍摄出高质量的画面,对机动画面的控制也让人刮目相看。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军事技术,比如红外线、热成像和热脉冲等也被运用到视觉特效的制作中,以增加影片的真实感。

  杰里·布拉克海默说:“对于这部电影,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在这两个小时里让观众完全投入,忘记身边的一切,沉醉于银幕。当灯光暗下,你就会来到另一个世界,那就是《时空线索》的世界。”

  《时空线索》

  又译《超时空效应》制片人:杰里·布拉克海默导演:托尼·斯科特

  主演:丹泽尔·华盛顿、范·基默、宝拉·伯顿

  类别:动作/冒险/爱情/科幻/惊悚/悬疑上映日期:3月20日上映影院:河南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奥斯卡影都、会堂影城、中州影剧院、德化影城、中原影剧院、青少年宫影城、洛阳新都汇影城、西安金花影城

  □记者刘同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