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克-贝松看好亚洲电影 称美版无间道抄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1:09 燕赵都市报
吕克-贝松看好亚洲电影称美版无间道抄袭(图)
吕克-贝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最近几年频频向亚洲电影抛出橄榄枝,去年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今年初忙不迭到北京宣传他的新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现在又来到香港,除了宣传《亚瑟》之外,更是以嘉宾的身份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为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萧芳芳颁奖。吕克·贝松在21日的记者会上说,亚洲电影越来越有活力,他很看好亚洲电影特别是华语电影的未来,世界各地的电影应该多加交流。同时还笑称刚刚在奥斯卡上获大奖的《无间道风云》越看越眼熟,里面有抄袭他的影片的成分。

  《无间道风云》改编自香港电影《无间道》,得了奥斯卡大奖之后,在香港的观众更喜欢拿两部电影进行比较,吕克·贝松也不例外,不过他比较之后觉得《无间道风云》有些表达方式更像是借鉴了他的作品,但吕克·贝松并不认为这是件坏事。他说电影人之间应该互相参考,他在十年前就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看到过和自己的电影《尼基塔》一模一样的作品,让吕克·贝松哭笑不得。不知道好不容易拿到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马丁·西科塞斯听了吕克·贝松的话,会不会生气。

  吕克·贝松告诉记者,他和很多华人演员合作过,包括李连杰(blog)舒淇等人,他拍电影从来不分国籍,只要大家为共同的目标奋斗就行。吕克·贝松透露,他最欣赏的华人影星是杨紫琼,希望能够有机会和她合作。侯艳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