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公司全球出击宣传《蜘蛛侠3》保证票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20  新浪娱乐
索尼公司全球出击宣传《蜘蛛侠3》保证票房(图)

《蜘蛛侠3》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3日报道,影片《蜘蛛侠》一直是有史以来票房率最高的影片之一,对于5月上映的第3部系列片《蜘蛛侠3》来说,目前,索尼公司旗下的哥伦比亚制片公司正全力以赴以保证影片仍是票房最可观的作品。

  既然影片的制作成本已超过2.5亿美元,广告宣传费用也逾数千万美元,那这部讲述使用类似蜘蛛的能力惩恶扬善的连环画超级英雄的影片冒有极大的财政风险。但是,影片也有抵销这种风险的制胜法宝,那就是影片在全球的流行度。2002年的《蜘蛛侠》和2004年的《蜘蛛侠2》在全球各自的平均票房约8亿美元,DVD销售和其它销售也赚了数百万美元。这部系列影片让索尼公司和拥有连环画英雄版权的奇迹娱乐公司,以及制作视频游戏的动视公司受益匪浅。

  负责北美发行的索尼影视娱乐总裁杰夫·布莱克说:“这是我们的真正国产英雄,全公司的人都会极力支持和欢迎。”几个月来,影迷们早已在剧院广告、网站宣传、公告牌和其他广告中看到了身穿红蓝衣服的蜘蛛侠(马奎尔饰演),他的复仇女神新精灵(詹姆士·弗朗哥)和他的心上人玛丽·简·沃森(柯尔斯顿·杜斯特)。但是,4月16日,蜘蛛侠网站的宣传更广大“蛛丝”兴奋不已,网站上说,4月16日,东京的六本木电影院将举行《蜘蛛侠3》的盛大首映礼,然后,4月23日前往伦敦,此后是罗马、柏林、马德里、莫斯科、斯德哥尔摩,4月30日到纽约,从4月30日到5月6日这7天命名为“纽约蜘蛛侠周”。影片全球上映日期为5月4日。

  布莱克没有评论影片成本和期待的票房收入,但是,从前两部影片来看,《蜘蛛侠3》的票房可能会和前两部影片不相上下或者甚至超过前两部影片。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保罗·德格拉贝迪亚说:“我们认为,今年影片夏季票房的环境可能不太好,但是,收视率(5%)和票房(6%)要比去年所有提高。”德格拉贝迪亚表示,《蜘蛛侠3》在美国和加拿大首映周末的票房可能超过了第一部《蜘蛛侠》的1.15亿美元,因为,影迷们总是迫不及待地想先睹为快,所以,5月的一个周末是影片一年当中票房最高的周末。

  但是《蜘蛛侠3》是否能击败《蜘蛛侠1》8.2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或者《蜘蛛侠2》的7.83亿美元的票房还是个大问题,因为续集常常不敌原作。而且,影片在美国放映的两周后,就迎来了强敌,另外一部巨片《史莱克3》,再过一周,又将迎来第二部巨作《加勒比海盗3》。业内专家对这3部影片是否会吸引彼此的观众感到好奇,因为3部影片都非同寻常。如果发生了自相蚕食的情况,索尼公司无疑会受到重创,既然2006年它家的影片就票房惨淡,经济分析师们指望着《蜘蛛侠3》能扭转局面,弥补损失。

  东京汇丰证券分析人士卡洛斯·迪玛斯说:“我们期望明年会更好,《蜘蛛侠》是他们发行的影片中标题最好作品之一。”迪玛斯预测,2007年日本的电影票房为410亿日元(3.45亿美元),应该高于2006年的270亿日元(2.27亿美元)。2005年的电影票房为640亿日元(5.38亿美元),其中包括影片《蜘蛛侠2》的发行。

  与此相同,因影片在全球的大力宣传,一些产品与影片《蜘蛛侠3》相关的公司,如奇迹公司、动视公司、玩具公司哈斯波罗和游戏制作公司杰克仕太平洋等都期望看到影片票房获得巨大成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