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英语片角逐金棕榈 《蓝莓之夜》成为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4: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昨晚公布,22部争夺金棕榈大奖的影片中没有一部华语影片。此前盛传已入围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并未入围主竞赛单元,不过姜文仍将携该片赴戛纳展映,洽谈海外版权。香港导演王家卫的首部英文片《蓝莓之夜》既是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又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大奖,成为一大亮点。

  开幕影片由华人导演、香港出品,这在戛纳电影节历史上尚属首次。《蓝莓之夜》是王家卫的第一部英语片,但制作和出品公司是泽东电影和春光映画公司,所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强调,该片是以中国电影的身份担任开幕影片,将于5月16日在戛纳电影节揭幕式上进行全球首映。王家卫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曾获最佳导演奖,去年又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他的新片《蓝莓之夜》讲述了一个女孩(诺拉琼斯饰)失恋后独自旅行的故事。

  另外,中影集团海外推广公司从上百部国产片中挑选了6部出征戛纳影节竞赛单元,包括《东京审判(blog)《云水谣》《红棉袄》《最后一次爱你》《樱桃》和《男才女貌》(blog)。不过没有一部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导演刀亦男的《夜车》、李杨的《盲山》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部分)

  《蓝莓之夜》 王家卫 法国/香港

  《人生另一边》 费斯·阿金 法国

  《老年无所依》 科恩兄弟 美国

  《十二宫》 大卫·芬奇 美国

  《原木之森》 河濑直美 日本

  《死亡证据》昆汀·塔伦提诺 美国

  《迷幻公园》加斯·范·桑特 美国

  《呼吸》金基德 韩国

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