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影片去年戛纳风光无限 今年恐难撼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0:20  新浪娱乐

  据《泰晤士报》23日报道,一年在电影界似乎已经很长了,去年,戛纳电影节上英国影片大放异彩,肯·罗奇成最大赢家,他的影片《风吹稻浪》摘取了戛纳金棕榈大奖,但是,今年,英国影片在日前公布的入围影片中就显得稀稀拉拉了。

  英国影片无缘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大奖这一消息对于多数美国影片来讲自然是件好事,对英国电影业来说却是沉重打击,今年,科恩兄弟、昆汀·塔伦蒂诺加斯·范·桑特的新片将竞争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但却没有近来获得成功的英国影片,如奥斯卡获奖影片《女王》或者《末代独裁》。凭借影片《逃狱三王》和《巴顿芬克》成名的科恩兄弟携带参赛影片《老年无所依》来到电影节,1994年曾以影片《低俗小说》夺得金棕榈奖的美国人塔伦蒂诺的新片《死亡证明》也被选为戛纳电影节的入围影片。曾凭影片《大象》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加斯·范·桑特也带着自己的新作《迷幻公园》返回电影节。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既有好莱坞大作也有小艺术影片,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表示,他设法把“文化遗产和现代性,著名电影制作人和新人混合一起。”入围的22部影片中13部是默默无名的导演执导,在此之前,他们没有打造过任何参赛影片,新人大卫·芬奇(《搏击俱乐部》的导演)将带着自己的新片《十二宫杀手》参加竞赛,影片讲述60年代晚期,警方追寻令旧金山惶恐不已的连环杀手的故事。2004年凭借影片《华氏911》摘得金棕榈的迈克·摩尔将携带另外一部具有讽刺意味的影片《神经病》回到戛纳电影节,影片批判美国不合理的医疗体系。但是,一些最令人期待的影片并不角逐今年的金棕榈,伊朗漫画作家玛嘉·莎塔碧将展映她的小说《波斯波立斯》的银幕改编作品,影片述说的正是她本人的成长经验,讲述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她在伊朗的成长记忆。

  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的非参赛影片《十三罗汉》也将在电影节进行展映,主演有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马特·戴蒙阿尔·帕西诺。其他展映影片还包括由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安吉丽娜·朱丽主演的影片《坚强的心》,朱丽饰演在巴基斯坦被绑架谋杀的《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的遗孀玛丽安·珀尔。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魅惑将随着开幕影片《蓝莓之夜》而揭开,影片主演为裘德·洛和雷切尔·薇兹,此外还有当红歌手诺拉·琼斯的加盟,这部影片也是琼斯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参加展映的影片还包括非参赛的英国电影短片《为了上帝的爱》(For the Love of God)和哈莫尼·克里纳的参赛影片《孤独先生》,后者是一部半英国影片。奥斯卡获奖影片《女王》的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英国电影委员会发言人说:“我们很高兴与纪录电影公司联合制作的由迈克尔·温特伯顿的《坚强的心》,和英国国家电影电视学院拍摄的电影短片《为了上帝的爱》都被选为2007年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2006年的戛纳电影节是英国电影的世界,英国影片《风吹麦浪》和《红色之路》夺得了两项大奖,今年,在决定胜负方面英国人才仍占重要角色。”(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