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上映在即 导演雷米感疲惫厌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4日报道,对影片评价很好,门票预售也够火爆,而且,影片上映的两周前《蜘蛛侠3》策划组及剧组成员在全球做大力宣传,影片大获成功似乎已呈现眼前,但是,影片导演萨姆·雷米却感到筋疲力尽,以致他不想考虑再拍摄电影的事了。

  雷米说:“我筋疲力尽,疲乏不堪,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但是,影片面临的重要问题是,当5月4日《蜘蛛侠3》在全球公映的时候,观众是否对拥有类似蜘蛛般能力的超级英雄也会感到厌倦。影片的系列续集似乎面临惨淡票房的命运,因为,他们的制片人、主演和观众对这个故事有点厌烦了。

  1989年,第一部《蝙蝠侠》全球入账4.11亿美元,但是,1997年第四部《蝙蝠侠与罗宾》的全球票房就成了2.38亿美元,但是,也有例外,如影片《指环王》,三部《指环王》都获得好评如潮和不俗票房。为了应对续集疲乏症,雷米表示,他为《蜘蛛侠3》注入了“全新的能量”,他为影片的三个主角——蜘蛛侠(托比·马奎尔)、他的女友玛丽·简(克尔斯滕·邓斯特),和好友有时也是敌人的哈里·奥斯本(詹姆士·佛朗格)之间创造了紧张关系,蜘蛛侠还面对新的反派人物沙人(托马斯·哈登·丘奇)和毒液(托弗·格里斯),还发展了新的恋人格温·斯塔西(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斯塔西的出现使彼得·帕克(蜘蛛人)与玛里原本顺利发展的爱情,再次陷入麻烦之中。

  一个重要的因素可能是彼得因蜘蛛侠的身份受到公众太多关注和称赞有点飘飘然了,他变得傲慢自大,甚至面临失去爱人玛丽的危险。雷米说:“我们不会重拍同样的故事,即使所有《蜘蛛侠》影片中都有着相同的元素,当然,我们会继续把超级英雄演作人类。”雷米还是前两部《蜘蛛侠》影片的导演。

  现在雷米的原则是保持工作,《蜘蛛侠3》堪称是史上造价最高的影片,拍摄费用高达2.5亿美元,影片于4月16日在日本首映,上周在洛杉矶放映,23日伦敦首映,早期评价反响不俗,《好莱坞通讯》报道:“各地的蜘蛛都得到了庆祝。”伦敦《泰晤士》报声称影片“带给人们几小时的疯狂、完美的虚幻乐趣,3个主演变成了5个。”由连环漫画册改编而成的影片(如《蜘蛛侠》)的影迷们多数是年轻人,他们很少关注影评优劣,第三部《蜘蛛侠》似乎享受着太多被抑制的需求,这周早些时候,售票网站Movietickets.com和Fandango.com表示,影迷们的提前订票非常火爆。

  雷米应该可以高枕无忧了,所有的影片宣传、全球首映、早期评论以及门票销售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蜘蛛侠3》的成功前景,如果不先行打击电影盗版问题的话,盗版DVD可能在北京能够买到。目前,哥伦比亚影业公司正在筹划第四部“蜘蛛侠”影片,虽然导演可能不是雷米,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仍说明自己是否会回来。他只是表示,自己会关注这件事。雷米说:“我认为他们已经讨论了这件事,我想知道他们在探讨什么。”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