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看点多 盘点五大必看动作场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05  现代快报
《蜘蛛侠3》看点多盘点五大必看动作场面(图)


  《蜘蛛侠3》本周在伦敦首映,吊起了全球观众的胃口。作为今年内地迄今分量最重的好莱坞分账大片,“蜘蛛侠”的旋风最先在亚洲刮起,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一些国家都将在当地时间5月1日或5月2日正式上映《蜘蛛侠3》,这比北美上映日期早了两到三天。

  对手是外星宿敌

  一直以来,与蜘蛛侠作对的恶人无疑是蜘蛛侠系列受关注的一个大噱头,在《蜘蛛侠》中,蜘蛛侠面对的是绿魔;在《蜘蛛侠2》中,要面对章鱼博士;而在《蜘蛛侠3》中,除了绿魔二代,还将有两个力量更为强大的恶人:蜘蛛侠的外星宿敌“毒液”和沙人。

  毒液心狠手辣,而且本领高超,是到目前为止蜘蛛侠的最大对手。沙人出生于纽约市皇后区,小时候父亲便抛弃了他和母亲,在学校他和蜘蛛侠是同学,酷爱足球,但有一次因踢假球被学校开除,之后他加入了黑社会的帮派,成为黑社会的一个混子。一次在沙滩上睡觉,正好美军进行核试验,他受到严重的辐射,等他醒来他就具有了自由控制沙子的功能,他叫自己“沙人”,开始了他的复仇生活。“沙人”时而是个壮汉,时而能变成沙子。

  片中的反派象征着英雄成长中的障碍,而最为可怕的是,强敌“毒液”擅长吸取别人的精髓以增加自己的力量。而毒液还侵入蜘蛛侠的身体,吸取他的能量,迷离他的意志,蜘蛛侠暂时迷失自己,变成了一个身穿黑色蜘蛛衣的蜘蛛侠,变得十分厉害且残暴,成为了一个不受控制的黑暗战士。

  遭遇第三者插足

  英雄与美女之间的感情,总是电影不会遗漏的情节,在《蜘蛛侠3》中,这位青年人面临的感情问题也要升级,因为他喜欢的女孩由一个变成了两个。

  在《蜘蛛侠》漫画中,格温是一个关键性的角色,她是蜘蛛侠彼得·帕克高中时代的暗恋对象,也是帕克的第一任女友。

  根据漫画原著,她的出现应该在玛丽·珍之前。虽然两人深深相爱,但很不幸,在原著中,格温被蜘蛛侠的死敌、第一代“绿魔”杀害。

  不过,在电影版《蜘蛛侠》中,哥伦比亚影业设置了以模特为业的玛丽·珍这一角色,取代书中的“蜘蛛侠初恋情人”格温一角。

  而且《蜘蛛侠》第一部中,故事并没有按漫画书中的情节发展,而添加了一个典型的“好莱坞式结局”,让玛丽·珍在桥上的打斗中活了下来。

  现在,关键角色格温将在《蜘蛛侠3》中出场,看起来她倒像是第三者插足。

  五大必看动作场面

  动作场面1:

  蜘蛛侠VS绿魔之子

  这段发生在电影开头的动作戏基本上就是之前已经曝光的《蜘蛛侠3》七分钟预览片段的内容。在这里就不再重复描述了。最后的结果就是,绿魔之子哈里从高空坠落导致暂时失忆,醒来之后忘记了蜘蛛侠彼得的杀父之仇,两人又重归于好。

  动作场面2:

  沙人VS蜘蛛侠

  第一部误杀蜘蛛侠叔叔而入狱的沙人为了救身患重病的女儿而越狱,在警察的围追堵截之下误闯入了量子实验室。一次实验永远地改变了他的身体,他与身边的细沙合为一体,获得了变形能力和力量,沙人就这样诞生了。沙人为了筹集资金救女儿而不得不抢劫运钞车,不料遭遇蜘蛛侠。两人在运钞车内展开了一场肉搏。当然,最后沙人还是逃走了。

  动作场面3:

  黑蜘蛛侠VS沙人

  来自外星的共生体随着一颗坠落的陨石来到了地球,并在蜘蛛侠的梦魇中附在了他的身上。共生体不仅让蜘蛛侠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很大的提升,但是也使他的性格发生了转变。一身黑色蜘蛛衣的彼得开始变得冷酷而暴力。这场发生在地下铁路隧道的打斗戏中,一心想为叔叔复仇的黑蜘蛛侠显然更占优势。沙人最后被大水冲走侥幸求生。

  动作场面4:

  黑蜘蛛侠VS绿魔之子

  本以为哈里的失忆可以让事情就此过去,不料父亲绿魔的阴魂不散,让仇恨的力量随着绿魔之子的复活重新占据了他的心灵。他首先通过心理战术挑拨彼得和女友的关系,然后又以朋友的身份对他进行刺激,最终让蜘蛛侠的心智彻底崩溃。被共生体控制的黑蜘蛛侠再次打倒绿魔之子,并让他半边脸完全毁容。

  动作场面5:

  蜘蛛侠VS绿魔之子 毒液 沙人

  《蜘蛛侠3》的最高潮之处。布洛克本来是一位记者,因为做假新闻被彼得揭发而失去了工作,同时女友也被黑蜘蛛侠抢走,心中对蜘蛛侠满是怨愤。当他到教堂祈祷干掉蜘蛛侠的时候,正巧蜘蛛侠正在教堂楼顶努力摆脱逐渐控制他的黑蜘蛛衣的束缚。教堂的钟声让黑蜘蛛衣脱离了彼得,却落在了这位失业记者的身上。于是,黑蜘蛛衣利用他的仇恨,让他化身为蜘蛛侠的劲敌——毒液。(曹锋)

  毒液伙同沙人劫走了蜘蛛侠女友,并利用共生体的巨大力量把蜘蛛侠打垮。在蜘蛛侠垂死之际,良知觉醒的绿魔之子站在了蜘蛛侠一边,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四人大战就此展开。(曹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