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斯尼斥巨资再添新作 《料理鼠王》献大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3:26  金羊网-新快报
迪斯尼斥巨资再添新作《料理鼠王》献大餐(图)

《料理鼠王》剧照

  如果迪斯尼公司和它的皮克斯动画组神通广大的话,那么在动画片《料理鼠王》6月29日在美上映之前,美国人民就不但要学会小老鼠的名字——Ratatouille——的正确发音,而且要接受厨房里惊现一只老鼠的影片创意。

  下个月,《怪物史莱克3》就会上映,它是好莱坞目前最钟爱的续集类型。不过,皮克斯不想再拍续集了。然而,不付出艰苦努力,就很难成功。本周,迪斯尼将在电视上投放极不寻常的全天广告,其高潮就是在《美国偶像》的直播过程中插入90秒的广告,号召观众都上迪斯尼的官方网站去看《料理鼠王》长达9分半钟的预告片。

  事实上,电影公司在为他们的活动做推广。

  这样煞费苦心是必要的,因为迪斯尼和皮克斯已经孤注一掷了。在这样一个人人都喜欢看续集、看老角色(如《蜘蛛侠》《史莱克》以及迪斯尼自己出品的《加勒比海盗》等)的年代里,《料理鼠王》这部全新创意的高成本动画片无疑有很大风险。

  在电影这个行当中,创意已经不是什么必要的元素了,这一点众所周知。在过去的5年中,在美国本土获得超过2亿美元票房的大片,只有五分之一是原创性的。其他的影片不是续集,就是拿已有的材料加以改编——比如《达芬奇密码》。而在上世纪90年代,原创性电影的票房份额达到40%以上,其中的佼佼者就是《泰坦尼克号》。

  皮克斯和迪斯尼在爱看电影的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可谓至高无上,但即便如此,像《料理鼠王》这样耗资1亿美元制作,还要花5000万美元宣传的大片,电影厂方面仍然不会掉以轻心,他们不会等着观众自动上门,必须进行大力推介。

  《料理鼠王》的创意来自动画师Jan Pinkava(他以前绘制过《虫虫特工队》)等人,该片不仅是原创的,而且跟以往的皮克斯动画片比起来,它的故事更微妙。影片中既没有《超人特攻队》里的超级英雄,也没有《玩具故事》里会说话的玩具,它讲的是一只想在法国高级餐厅里当大厨的小老鼠。该餐厅一度是五星级的,在老鼠到来前,已经滑落到了三星。

  肯定有人会对这样的情节设置感到不快。不过导演在拍摄期间就已拒绝把影片的主角改得更像人而不是更像老鼠。他认为,有人表示反感,也会给影片增加话题性,令它在电影旺季杀出重围。

  “‘恶心’也是令我们感兴趣的东西嘛,它会让故事更有趣。”导演伯德如是说。事实上,迪斯尼一直跟啮齿类动物有缘,米老鼠就是最著名的标志形象了。

  随着上映期的临近,迪斯尼还配合推出了一本童书《我闻到有老鼠的气味》,并在美国的10个大城市开始“料理鼠王大奶酪之旅”。

  在导演伯德看来,依循角色心理的自然发展,比顺着观众的意思走,要容易得多。他说:“当你只想着拍出自己想拍的那种东西,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刘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