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提前在中国“变坏” 上映时间早于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5:52  南方都市报

  《蜘蛛侠3》5月2日凌晨中国登场,比北美早两天上映

  蜘蛛侠在新一集中将穿上黑色战衣,内心变得邪恶。摆脱黑战衣后,他又要与另一只黑蜘蛛展开大战。

  备受瞩目的《蜘蛛侠3》将于5月2日正式在内地大规模上映,比北美上映日期早了两天。从目前各地试映的反响来看,《蜘蛛侠3》被影迷和部分影评人奉为:三部之中最好看的一部。记者收集各方情报试图揭开红蜘蛛变黑蜘蛛的秘密,以及红蜘蛛大战黑蜘蛛有多精彩。请随本报先睹为快。

  16种沙拍沙人变身,特效叹为观止

  据外电对试映的报道,红蜘蛛惊变黑蜘蛛、蜘蛛侠更加敏捷的飞天遁地,这些场面都通过特技画面精彩呈现。而最困难又最新奇的要数制作“沙人”的形态,这也是片中最高难度的CG技术。电影《木乃伊》中曾大玩沙粒CG特效,但相比起这次在《蜘蛛侠3》,是小巫见大巫。据悉,制作公司使用16种不同质地的沙粒,事前先拍下它们在不同灯光底下产生的折射与反映,然后再将这16种沙粒混合在一起,作出不同组合,找出最恰当的效果,最后电脑加工制作。电影中呈现的沙人可以缩小、扩大、变软、变硬,让人叹为观止。

  中国投入500个拷贝破《007》纪录

  《蜘蛛侠》系列前两部都曾登陆过中国银幕,《蜘蛛侠》在2002年上映时,全球票房进账高达8.2亿多美元,进军中国内地收获4300万元;两年后《蜘蛛侠2》来华,收获5500万元,奠定良好观众基础。不过出品方哥伦比亚公司方面称,由于前两部影片都不是全球同步上映,受盗版影响非常大,直接影响票房成绩。此次《蜘蛛侠3》赶在全球同步上映,又恰逢五一黄金周时间,预计票房可能突破1亿元。由于对票房前景的看好,此次《蜘蛛侠3》的发行方投入500个拷贝,创下中国引进大片史上拷贝最多的纪录(此前《007》系列电影曾投入470个拷贝)。据悉,《蜘蛛侠3》片长两个多小时,中国内地观众可以观看到英文原版和配音版;同时蜘蛛侠也登陆中国内地的IMAX巨幕,让更多特技效果震撼观众。

  广州各大影院严阵以待,5月1日深夜首映

  为迎接《蜘蛛侠3》的到来,本地院线摩拳擦掌。5月1日24:00,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旗下飞扬影城、市一宫、五月花、青宫、广州UME国际影城,珠江院线旗下的中华广场、华纳金逸、岗顶天河等电影城将超前首映《蜘蛛侠3》,让迫不及待的“蜘蛛迷”先睹为快。5月2日,飞扬影城将在正佳广场户外举行盛大首映礼。南方院线还将举办“极限游戏,极限体验”等观众互动观影活动,珠江院线则推出“全球同看蜘蛛侠,千元大礼幸运拿”、“全家齐画蜘蛛侠”等活动。一尊高达7米的超级巨型蜘蛛侠也将坐镇广州。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徐词 实习生 陆严 杨怡之)

  三大反派

  遭遇邪恶毒辣的黑蜘蛛

  导演山姆·雷米决定在第3集更着重剧情发展,让托贝·马奎尔饰演的蜘蛛侠四面受敌,责任一箩筐。前两部动作特技的成功为第三部聚集了人气,也增添了压力,山姆·雷米只好增添反派的杀手锏。蜘蛛侠的敌人从每集一个,一下子演变成3个强大外在敌人。而无形的大反派便是英雄自己心中的黑暗。

  沙人

  把身体化成流沙,一拳砸烂一条街

  “分子粉碎机”造就了一个厉害敌人,就是把人体和沙子一起搅和粉碎,身体就变成了流沙。沙人的身份比较神秘,有说沙人的真实身份是第一集中杀死帕克叔叔“本”的抢劫犯。他从监狱逃脱,进入进行美军核试验的无人地区。他在沙地睡觉时遭到辐射,从而拥有了自由控制沙子能力,不仅身体可分解成多堆沙子,还能变化出沙锤和蜘蛛侠战斗。沙人也是个狠角,他身体的任何部位都能随时变成流沙,力量奇大无比,而在成为巨型沙人之后,一拳可以把一条街砸得稀烂。 杀伤力:90%

  绿魔二世

  继承绿魔全部家当,好友倒戈报仇

  在第一集中,“绿魔”诺尔马·奥斯本被蜘蛛侠消灭。其子哈利·奥斯本为了报仇,戴上了父亲遗留下来的绿色面具,成为“绿魔”二代。绿魔二世哈里继承了绿魔的全部家当。除了使用体能增强装置之外,他把老爹留下的所有东西——飞行器、外衣、面罩、南瓜炸弹都换了一个样子,还新添置了臂刀和光剑。套在手上的利剑,仿佛三把镰刀,可以随意伸缩,绿魔二世还会有个黄绿色面罩,脚下的滑板速度比绿魔的飞行器更快。 杀伤力:30%

  毒液

  记者被炒恨透蜘蛛,接过碎片大战仇家

  “毒液”布洛克原先的真实身份和彼得·帕克一样,都是报社的摄影记者。他以拍摄蜘蛛侠的动向而出名,后来因为某些意外被报社解雇,他将之归咎于蜘蛛侠,对蜘蛛侠心怀怨恨。蜘蛛侠撕掉黑蜘蛛服,碎片落到了街上,正好被路过的布洛克捡到,撕掉的衣服碎片——即外星生物“共生体”的碎片与布洛克结合,布洛克获得了超人能力,成为“毒液”。他的功力深不见底,动作凶狠凌厉。 杀伤力:99%

  五场大战

  结局混战极有可能成为经典

  红蜘蛛VS沙人

  半路劫车沙人野心勃发

  彼得在得知杀害叔父的真正凶手之后,非常之恼火。沙人为了筹集资金救女儿而不得不抢劫运钞车,不料遭遇蜘蛛侠。两人在运钞车内展开了一场肉搏。蜘蛛侠本以为很快就可以解决问题,没想对方力大无比。这次交锋对沙人尤其重要,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强大,野心也开始进一步勃发。这场大战的结局是沙人逃走了。

  红蜘蛛VS绿魔二世

  西装蜘蛛被扔到墙上

  这是一场发生在夜间的战斗,一心想要复仇的小绿魔找到穿着西装的彼得,想要和他决一死战,二者都想要以快制快,彼得在多次躲过突袭之后被重重的扔到墙上。这也是这对曾经亲密无间的好友之间第一次正面交锋。

  黑蜘蛛VS沙人

  地铁站疯狂出招狠毒致命

  在地铁站中,蜘蛛侠展开一场和沙人的恶战。这场战斗之所以好看,就在于交战双方都是疯子,比起不知为何被追杀的沙人,蜘蛛侠的疯狂程度简直更甚,因为此时的他已经完全处于黑色蜘蛛服的控制之中。以往蜘蛛侠把反派打败之后还会心存慈悲,而此时,他再也不会犹豫了,招招致命,这就是最精彩的地方!

  黑蜘蛛VS绿魔二世

  蜘蛛心智崩溃把对方打至毁容

  本以为哈里的失忆可以让事情就此过去,不料父亲绿魔的阴魂不散,让仇恨的力量随着绿魔之子的复活重新占据了他的心灵。他首先通过心理战术挑拨彼得和女友的关系,然后又以朋友的身份对他进行刺激,最终让蜘蛛侠的心智彻底崩溃。被共生体控制的黑蜘蛛侠再次打倒绿魔之子,并让他半边脸完全毁容。

  蜘蛛侠、绿魔二世VS沙人、毒液

  豪华级混战,毒液能否消灭?

  毒液伙同沙人劫走了蜘蛛侠女友,并利用共生体的巨大力量把蜘蛛侠打垮。在蜘蛛侠垂死之际,良知觉醒的绿魔之子站在了蜘蛛侠一边,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四人大战就此展开。电影的结尾迎来的是一场豪华级乱战。这是毒液的处子战,也是《蜘蛛侠》系列首次出现两个以上超级英雄混战的场面。毒液是否会在决战中被消灭掉,是山姆·雷米留下的悬念。卢卡斯也曾用《克隆人的进攻》的N多把光剑做噱头,按照技术层面来讲,《蜘蛛侠3》超过星战的可能性很大,这场群殴极有可能成为未来10年的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