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续集纷纷登场 “初恋哈利”挑战“失恋蜘蛛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25  上海青年报

  2007暑期档即将拉开帷幕。纵观今年的暑期档,包括《蜘蛛侠》、《怪物史瑞克》以及《加勒比海盗》等曾经创造票房奇迹的影片的续集都将登场。当然,还有《哈利·波特》的存在。已经有人预测,今年暑期档的总票房将突破40亿美元,超越2004年暑期档的那个神话。纵观今年的暑期档,将会是一个续集、动作和动画的天下。

  目前好莱坞业界普遍相信,这个夏天将会是全球电影最火爆的一个夏季,票房将达到暑期档40亿、全年100亿美元的成绩。这个成绩将很有可能超越2004年的票房纪录。

  在暑期档这份值得期待的大片名单上,已经有《哈利·波特5》、《蜘蛛侠3》、《怪物史瑞克3》、《变形金刚》。另外,当然还要加上《冒牌天神2》《十三罗汉》、《虎胆龙威4》和《尖峰时刻3》等等。这一系列的名字,就是票房的保证。而且根据好莱坞最近十年的走势看,这批影片的成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些影片的上映,无疑让影迷们应接不暇。难怪一位影迷抱怨自己这个暑假的预算肯定要超支:“这么多期待了很久的影片上映,都不知道到底应该省下多少积蓄去看。”

  现在,问题在于这些影片中是否有一部分会遭遇滑铁卢。“我怀疑这个夏天是否真的会是电影的爆发季节。”一位发行商看着长长的影片名单这样说。数字可以说明问题,在46部将要在这个夏天上映的电影中,有17部是续集或重拍片。今年的续集和重拍片着实比以往的都要多。这些影片,比如《冒牌天神》《神奇四侠》等都曾经是独领风骚、风光无限的票房巨作。但是,让这些影片都拥挤在“同一屋檐下”,势必将会导致观众的分流。

  很多影片都将面临上映一周就将减少院线数让位给其他新片的境地。因此人们已经对一些影片表示了自己的怀疑,比如《神奇四侠》。这部影片原先人们并不看好,也没有什么明星。唯一一个可以掰指头算算的就是杰西卡·阿尔巴,但她也依然还是一个刚刚混了没几年的“菜鸟”。

  续集继续大热

  【主打影片】

  《哈利·波特5》上映日期:7月13日出品公司:华纳兄弟公司主演:丹尼尔·雷德克利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拉尔夫·费因斯导演:大卫·叶茨《十三罗汉》

  上映日期:6月8日出品公司:华纳兄弟公司主演: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马特·达蒙阿尔·帕西诺

  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

  今年暑假有人认为是六年前《哈利·波特》红遍全球的重演。《哈利·波特5》的上映,加该系列图书的大结局的揭晓,会使《哈利·波特》在2007年创下新的纪录。据称,《哈利·波特5》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将会出现哈利和女友张秋接吻的镜头。扮演“哈利·波特”本人的丹尼尔·雷德克利夫也表示:“我知道人们走进电影院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他们想看我的银幕初吻。”

  除了感情戏外,哈利·波特还将面临着越来越强大的伏地魔的挑战。拉尔夫·费因斯也在影片中有了更多演技上的发挥,尽管人们看不到他的脸,但是据说他的表演让人“寒到骨子里”。

  《十三罗汉》对于《哈利·波特》最大的优势在于阵容强大。尽管前两部并没有取得意想不到的票房收入,但是每部都在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绩,很有可能在第三部再上一个台阶。比起第一部和第二部,《十三罗汉》中除了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茱丽娅·罗伯茨、马特·达蒙之外,还加入了阿尔·帕西诺这位奥斯卡老影帝助阵。

  其他需要关注的续集:《冒牌天神2》、《神奇四侠2:银影侠现身》

  动作片魔幻亮相

  【主打影片】

  《蜘蛛侠3》上映日期:5月4日出品公司:索尼·哥伦比亚公司主演:托比·马奎尔、克里斯汀·邓斯特、詹姆斯(blog)·弗朗哥导演:山姆·雷米《加勒比海盗3》

  上映日期:5月25日出品公司:迪士尼公司主演:强尼·戴普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丽、周润发

  导演:高尔·沃宾斯基

  不能不说选择5月份上映,让《蜘蛛侠3》和《加勒比海盗3》这两部影片成为了最受期待的作品。这两部影片也被认为极有可能登上今年暑期档冠军宝座的影片。

  托比·马奎尔已经信誓旦旦地表示《蜘蛛侠3》将绝对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部,因为其中情节更复杂,感情也更为细致。的确,在这集中,蜘蛛侠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打不死的“沙人”,而且还将面临宇宙毒液的侵袭,他自己也被变成了一个有时候非常邪恶的人。蜘蛛侠如何克服自己的心魔,无疑成为了该片的最大亮点。另外,他还要面对三角恋爱的困难境遇。影片的特效也有了更令人目眩神驰的效果。

  《加勒比海盗3》是继去年之后马上又上映的一部票房巨作的续集。这也是该片能够取得高票房的最大优势所在。国人最关心的莫过于近期话题颇多的周润发在影片中的表现。

  其他需要关注的动作片:《谍影重重3》、《虎胆龙威4》

  动画片老少通吃

  【主打影片】

  《怪物史瑞克3》上映日期:5月18日出品公司:梦工厂动画公司配音:迈克·迈尔斯、卡梅隆·迪亚兹、埃迪·莫菲、贾斯汀·汀布雷克导演:克里斯·米勒《变形金刚》

  上映日期:7月4日出品公司:梦工场公司(派拉蒙公司)

  主演:彼特·卡伦(配音)、雨果·维文(配音)

  导演:迈克尔·贝

  动画片是好莱坞暑期档历来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2004年的《怪物史瑞克》更是以4亿多美元的令人咋舌的成绩,成为北美历史上票房成绩最好的一部动画片。今年第三集卷土重来,自然不容小视。在这集中,绿色怪物史瑞克和菲欧娜公主接受了“遥远王国”的王位,但是史瑞克他们并不习惯前呼后拥的生活,心里面仍然惦记着自己的那片沼泽。于是老国王发觉到他们的心思,就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能够找到王位的继承人,那就可以回到他们的沼泽。于是史瑞克、驴子和靴子猫一同出发前往离“遥远王国”很远的另一边寻找王后的外甥“小亚瑟”。途中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人啼笑皆非。

  《变形金刚》是许多上世纪70末80后孩子年轻时候的最爱,现在这批孩子都已经长大,但心中依然存在着“变形金刚情结”。这部真人和电脑特效结合的《变形金刚》,讲述的是在火星上,一个从地球发出的火星探测器莫名其妙的被摧毁。紧接着,控制中心发出了警报,一群来历不明的机器外星人将登陆地球……

  其他需要关注的动画片:《小鼠大厨》、《超人狗》

  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