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香港上映超越《功夫》赚738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8:10  新浪娱乐
《蜘蛛侠3》香港上映超越《功夫》赚738万(图)

《蜘蛛侠3》精美海报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猛片《蜘蛛侠3》,前天率先在亚洲和欧洲多地上映,打头阵为暑假黄金档争霸战揭开序幕,挟前两集威势,上映当天即改写多个地区票房纪录,香港更劲收738万,打破由《功夫》所创的上映纪录。

  由托比-马奎尔、克里斯汀-邓斯特主演的《蜘蛛侠》系列,阔别观众3年终推出第三集,苦等多年,各地拥众急不及待入戏院欣赏这部制作费高达27亿港元的《蜘蛛侠3》,令前天率先获得上映权的亚洲和欧洲多地票房均告报捷。

  预计日本收6亿港元

  亚洲地区包括香港、日本、南韩、菲律宾、泰国及台湾等八个地方均打破上映纪录,当中香港劲收738万元,改写于2004年由《功夫》保持的411万开画纪录,同时也创下香港最多银幕上映同一影片的纪录,银幕数目共122个。日本方面则吸引40万人次入场,首日票房达4亿1千5百万日圆(约2,700万港元),其中500名影迷抢先买票观看,部分更穿上整套蜘蛛侠衫捧场,电影公司预计日本票房可达约6亿港元。而内地为防盗版影响票房,昨天也赶及上映,期望该片收入逾1亿元人民币。

  其实《蜘》片在香港的强势,打从02年首集已奠定。同是在淡季5月上映的《蜘蛛侠》第一集,在港上映首天已劲收216万元,打破01年圣诞上映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首日收205万元的票房纪录。而04年上映的《蜘蛛侠2》,上映两天亦收745万元,成为当时香港开埠而来西片最高开画票房成绩。

  导演亲证开拍第4集

  随着各地陆续上映,《蜘》片的威猛纪录相信会进一步改写,美国将在星期五正式上映,合共4,253间戏院播映。正在各地为影片宣传的导演Sam Raimi更亲证等待剧本完成,便会开拍《蜘蛛侠4》!苗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