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弗兰科:等了三集终于等到动作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19  新京报
詹姆斯-弗兰科:等了三集终于等到动作戏(图)

詹姆斯·弗兰科长着一张与詹姆斯·迪恩(右)相似的脸,这一点让他成名。

詹姆斯-弗兰科:等了三集终于等到动作戏(图)

《蜘蛛侠3》中他的角色很讨巧。

  他是个画家、诗人、剧本作家,他写自己喜欢的奇怪的故事,用有限的钱把它们拍出来,自己制作简单可爱的网站,把这些东西放上去。那些东西可能永远不会公映,他也永远成不了阿瑟·米勒,但那有什么关系呢,在别的年轻偶像忙着荒唐的时候,他已经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1 在钢索上一个又一个的20秒

  记者:你是等了三集才终于等到动作戏吗?

  弗兰科:嗯,我可以说在期待着它们。我的意思是,在漫画书里哈里接替了他父亲的地位。在《蜘蛛侠》结束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件事要在电影里发生。我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它将会出现在第2集里,结果发现在这集里只是又给了个悬念。所以,我确定它将在第3集中出现,我对这部电影的感觉完全改变了。当我签约第一部的时候,我爱山姆,我爱和他一起工作,但我不知道它将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我知道它将是一部超级卖座大片,但我没有想到他将要带进这部电影的东西—————对人物和人物性格的强调,所以在开始的时候,在没有看到《蜘蛛侠》成片的时候,我可能会犹豫去演一个超级英雄,因为它看起来很廉价,但是当我知道它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之后,我很开心能去演。

  记者:你能用你的两只眼睛看东西吗?

  弗兰科:我可以。不过在一个场景中,我被一个“南瓜炸弹”炸着了,脸被烧伤,一只眼睛被烧坏。所以他们给了我的右眼不同的颜色,给我的眼睛上加了一层膜,我的右眼就看不太清了。

  记者:吊着钢索拍戏很困难吗?

  弗兰科:是的。它倒不是特别累,但是特别耗时间。这个过程包括很多准备工作,但是拍摄的时间很短。我穿上那套装备很困难,需要用半个小时,摄影小组需要用一个小时安装设备,然后特技小组做的每一件事都需要预演,他们必须把我和钢索连接,然后把我提起来,所有人都到位,风扇一个劲地吹(笑)。他们喊“action!”然后20秒或者更少的时间就拍好了,我做一个动作,他们喊:“cut!”然后他们把我放下来,再重拍一遍。

  所以这个场景真的没什么看头—————只是我在钢索上平衡自己的身体,你吊在钢索上做动作的时候需要平衡自己的身体。有些电影你要在钢索上反复做很多动作,那可真叫累,他们还要跑很多路。但这部电影不是这样的,我就是在钢索上动20秒钟,然后等着下一次动20秒钟,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2 我对漫画改编电影心存怀疑

  记者:你怎么看哈里这个人?

  弗兰科:嗯,你知道我开始是去试演彼得·帕克这个角色的,这真是一个巨大的选秀。单为这个试演肯定就花掉了上万美元。现场有吊臂和布景,他们让我等了6个星期。结果托比拿到了这个角色。当然我觉得他是最合适这个角色的人,但是当时没有人相信。我想他会比我演得更好。在试演之后,我想山姆已经得到了他在这部片子里想要得到的一切。但是他没有找任何人试演哈里,然后他给我打电话问我想不想演这个角色。

  这明显是一个小角色,但是他们让我为这个角色做了很多,让他非常富于戏剧性。他在这部电影里有着非常多的表现,我对此感到非常开心。你知道他基本上是彼得的平行线,他们都失去了父亲或者养父。在第三集中,彼得为他养父的死复仇,我为我父亲的死复仇。这个人物了不起之处是他在三部电影里面性格有很大的发展。这个人物的性格直到在最后一部电影里才完成。在每一部电影里他都是不同的。

  记者:你能谈谈这部电影救赎的结局吗?

  弗兰科:这种救赎搞得很好。他对他父亲和朋友彼得都很忠诚,但他和两个人的关系有着不同的发展。开始的时候他想要为父亲复仇,接着他发现正是他最好的朋友是杀父仇人,经过痛苦的思考,他决定不顾友谊杀掉他的朋友。然后他开始做这件事,我想不出哈里还能做什么新的事情,因为在三集里他一直在做一件事。

  所以他们一定要写一条新的情节线。你知道它可以是件好事,也可能会成为续集的麻烦,你有一个人物,有一个想得很好的故事,但在最后你想要让他们做更多的事,所以你会说:“好吧,把他们放进另一个疯狂的情境中吧”,很多时候这都不是个好办法。所以我觉得他搞得非常,非常好。

  记者:你可不可以说说你在电影业中成长的经历?

  弗兰科:好的。我有了很大的变化。我想我迈出的第一步是大约6年前我们拍《蜘蛛侠》。你知道我在此之前已经拍过几部电影,我和罗伯特·德·尼罗一起工作过,我演过詹姆斯(blog)·迪恩。但我在电影界还是个新人,《蜘蛛侠》是我当时拍过的最后一部电影。

  《蜘蛛侠3》在日本首映的时候,山姆·雷米向观众介绍片中的演员,说到我的时候他说“詹姆斯·弗兰科,他好像和我一起成长,他从第一部电影起有了很大的变化。”我演第一部的时候很努力。我做了很多研究。我读了好几百本《蜘蛛侠》漫画书,还做过有趣的事情,比如去哈里就读的那类学校观察,因为我想了解他的背景。

  所以我做了很多功课,但我是一个年轻又严肃的演员,我对漫画改编电影心存怀疑。

  后来,当我开始演第二部电影的时候,我已经看了第一部《蜘蛛侠》,我知道它是特殊的电影,山姆确实为它加进了一些东西,抬高了漫画英雄片的门槛。所以我的态度完全改变,我想他注意到了我的用心,并且对此有所反应。我们一直合作得非常好,在第二三集里越来越好。

  3 糊口也有开心和不开心的

  记者:你有幸能拍《蜘蛛侠》,你还拍过其他不错的电影—————《空战英豪》、《死女孩》……

  弗兰科:(笑)我想其中有一些比其他的好。

  记者:你拍《蜘蛛侠》对导演自己的作品有帮助吗?

  弗兰科:我已经导了两部长片。我拍了两部低成本的电影,都是我自己投资的,《蜘蛛侠》对投资有帮助。我想要像山姆那样工作。他导的都是巨大的电影,你知道经常会有5组在同时拍摄,他会执导最主要的那组,然后有一堆人排着队拿着电影监视器让他看其他组拍的镜头,他要审查它们。特效小组一直在等待,而且他还在担任其他电影的制片,有人会送来试镜的录像带。我认为他在6年里没有休息过一分钟。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失去冷静和热情的好脾气。所以我一直试图拥有他的性格,这看起来是小事,但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这让每个人都想要给出自己最好的东西,我想他让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情绪。我还想要具有合作性,就像我看到他对演员做的那样,这样会使工作环境富于创造性,每个人都觉得他是电影的一部分。我想这是很重要的。你知道导演心中有一个构想,但是如果你让人们感觉他们是最终成片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一个工具,他们会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也正是我作为导演想做的。我还演过一大堆很小的片子,里面只有一个很小的角色。但我只接让我开心的活儿。实际上,同是靠工作养活自己,也有开心和不开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