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破世界纪录 登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9:10  杨子晚报

  4日在全美首映的《蜘蛛侠3》周末3天票房收入达1.48亿美元,登上北美电影票房排行榜冠军位置。 若以单日计算,《蜘蛛侠3》在5月4日的全球票房高达1.04亿美元,成功改写世界纪录,可见“蜘蛛侠”热潮已蔓延全球。

  《蜘蛛侠3》创下多个纪录

  制作费高达2.58亿美元的猛片《蜘蛛侠3》,4日在美国4253个银幕同时上映,不单打破当地最多银幕上映纪录,首日更夺得59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刷新去年由《加勒比海盗:聚魂棺》创下5580万美元的北美地区首映单日票房纪录;若以单日计算,《蜘蛛侠3》在5月4日的全球票房更高达1.04亿美元,成功改写世界纪录。

  传媒狠批无损票房

  虽然日前《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等传媒,联手狠批《蜘蛛侠3》内容差、节奏慢,甚至刻意做作等,但完全无损观众的入场意欲。4日在美国上映即连场爆满,单日收5900万美元,大开“红盘”,平均每个银幕赚1.38万美元,数字可谓惊人。

  值得一提的是,《蜘蛛侠3》提早在5月1日于全球16个欧亚国家及地区上映,当日累积票房已高达2915万美元,而到5月4日,票房有增无减,这日全球夺得4500万美元佳绩,如果加上美国本土的5900万美元,一日之间便赚得逾亿美元的票房收入。钟 和

  南京票房狂收

  《蜘蛛侠3》5月4日一天,全球票房高达1.04亿美元,创下了世界纪录。而在南京,《蜘蛛侠3》也是所向披靡,昨日“五一”黄金周结束,各影院盘点票房,纷纷乐不可支,“《蜘蛛侠3》上映6日,票房突破了200万,远远超过去年同期。”

  《蜘蛛侠3》票房大收,影片本身的影响力之外,天时地利也是主要因素。金陵工人影城营销部经理欧阳冲表示,《蜘蛛侠3》占了“五一”黄金档,又是全球同步上映,免了前两部受盗版的冲击。同时,“五一”期间,基本没有更有实力的电影与之竞争。不管是进口片《生死狙击》《人生遥控器》,还是国产片《明明》《红美丽》,都不能与之抗衡。欧阳冲介绍,《蜘蛛侠3》是绝对的票房主打影片,受欢迎程度出人意料,影城不得不开辟了8个厅同时放映该片,其他影片只能陪座。新街口德基影城的豪华贵宾厅,因为票价高达200元,一直少人问津,而“五一”期间,也因为《蜘蛛侠3》的到来而多次客满。马 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