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路名导纷纷献巨制贺戛纳 皮特朱丽领衔明星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51  北京晨报
各路名导纷纷献巨制贺戛纳皮特朱丽领衔明星团

本届电影节海报

  还有9天,戛纳电影节就将迎来她的60岁生日,她的寿礼是众多入围巨制以及承诺前来捧场的耀眼明星。虽然华语电影在竞赛单元里全军覆没,但中国影迷还是能一睹评委张曼玉贾樟柯的风采,而且整个“生日盛宴”也将在王家卫的首部英文片《蓝莓之夜》中拉开序幕。

  寿礼1 参赛大片班底硬

  为了给戛纳大寿捧场,本届参赛影片阵容空前强大,共有22部作品入围。进入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昆汀·塔伦蒂诺的《死亡证据》、麦克·摩尔的《医疗内幕》、加斯·范·桑特的《迷幻公园》及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这些名导几乎都可以被称为“拿奖专业户”,其中科恩兄弟、昆汀·塔伦蒂诺和加斯·范·桑特都曾拿过金棕榈大奖。

  令中国观众失望的是,近15年来戛纳首次没有华语片入围竞赛单元,只有王家卫的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给大家带来一丝安慰,而且该片还将成为电影节的开幕片。由华人导演、香港出品的影片打头阵在戛纳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外,张曼玉将出任竞赛单元评委,贾樟柯还成为了短片与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会主席。而陈可辛《投名状》冯小刚《集结号》吴宇森《赤壁》都将在电影节上出售版权。相信这些作品会给戛纳海滩点燃别样的热情。

  寿礼2 耀眼明星抢镜头

  当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丽这对俊男靓女将共同出席本届戛纳的消息确定后,全球影迷都为之兴奋,二人将在开幕当天献上他们的参赛影片《坚强的心》。当然,在本届戛纳的熠熠星光中,这对明星伉俪绝不是唯一的亮点——马丁·斯科塞斯斯皮尔伯格乔治·克鲁尼以及茱丽娅·罗伯茨等各路大腕将让电影节高潮迭起。  

  在电影节开幕当晚,朱迪·鲁、纳塔利·波特曼、雷切尔·薇兹和歌手诺拉·琼斯将用他们演绎的《蓝莓之夜》揭幕;斯皮尔伯格的新作《十三罗汉》将在这场盛典中首映,主演皮特、乔治·克鲁尼等人将出席首映式;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在电影节上宣传自己制作的环保纪录片《11点》。

  寿礼

  名导合拍贺寿片

  以往戛纳电影节的宣传海报大都走抽象路线,而本届电影节却使用了真人组照。海报中的人物包括阿莫多瓦、朱丽叶·比诺什、王家卫等9位影坛大腕,而镜头就定格在他们跳起来的一瞬,这个洋溢青春的画面和下面的“60”字样形成了鲜明对比。

  戛纳还向25个国家的33位导演发出邀请函,请大家共同拍摄一部以“剧场”为主题的短片集,张艺谋陈凯歌、王家卫、侯孝贤蔡明亮、北野武等名导都在受邀之列,每人都将拥有3分钟的发挥空间。据悉,陈凯歌在拍摄短片时全家上阵,太太陈红(blog)担任监制,两个宝贝儿子也在天寒地冻中倾情出演。这些令人期待的作品将于5月20日在戛纳集中播映。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