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五一狂收7410万元 因早于美国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4: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尽管《蜘蛛侠3》被众多影评家们狠批内容差,节奏慢,但这丝毫挡不住五一黄金周观众的观影热潮。在黄金周的电影市场中,《蜘蛛侠3》横扫80%的票房,全国狂收7410万元。

  《蜘蛛侠》前两部票房加起来都没有超过1亿,而5月2日登陆中国的《蜘蛛侠3》,却有望打破前两部总和,该片凭借前两部的品牌效应在五一期间表现出奇。《蜘蛛侠3》上映期间,挤掉了《明明》《红美丽》《风暴突击者》(blog)《王者之心》等其他6部电影的饭碗,占到五一电影市场总票房的80%以上,连众多业内人士都大呼没想到。

  《蜘蛛侠3》在5月2日的首日零点场就显示出超强实力,尽管是深夜,该片提前预售票卖爆,原本只打算上映一场的新世纪等影院10分钟内就卖出70张票,被迫两场联动,用两厅来容纳众多的观众,一次就达2万元,华星等更是一晚就达5万元。

  五一期间《蜘蛛侠3》票房更是一枝独秀,在华星、新世纪、星美国际影城、长虹影城等多厅影城里,在晚上7点到9点的黄金时间,几乎场场爆满,所有影片都为《蜘蛛侠3》让路。截止到昨天,北京新影联院线票房达到900万元,广州达到1500万元,而《蜘蛛侠3》的全国票房已达7410万元。与《蜘蛛侠3》相比,同期上映的《明明》、《红美丽》等新片累计全国票房分别只有300万元。

  新影联宣传策划部经理高军说,五一期间的所有影片都不如《蜘蛛侠3》有号召力,造成《蜘蛛侠3》火爆上映的原因有三:一是《蜘蛛侠3》的超前美国上映让中国观众先睹为快;二是贺岁档过后片荒造成的消费实力大爆发;三是在《蜘蛛侠3》上映期间,没有一张清晰的盗版碟,这无疑保护了电影的消费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