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导演“兜售”新片 戛纳“60岁”明星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56  竞报

  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名单已经公布,华语片集体落选竞赛单元,在戛纳迎来60岁大寿之际,没有一部华语片入围,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不过记者昨日获得消息,王家卫徐克关锦鹏许鞍华等导演将前往戛纳影展宣布新片计划,而冯小刚陈可辛吴宇森也将在电影节上兜售新片,因此届时戛纳电影节仍旧少不了华语片和华语明星的风采。

  中国导演兜售新片

  虽然电影节竞赛单元里今年破天荒地没有中国影片入围,但冯小刚、陈可辛、吴宇森会赶赴戛纳电影节出售电影的国际版权。

  冯小刚的《集结号》风格上类似《拯救大兵瑞恩》,一开始就瞄准了国际市场,虽没有国际巨星加盟,但是冯小刚相信电影中关于人性的描摹将让全世界的观众感同身受,此次他将带领张涵予(blog)等主创人员前往。

  而古装战争片《投名状》也将在戛纳放映30分钟的片花,届时将召集全球20多家顶级发行公司的经理前往看片。吴宇森的《赤壁》尽管刚刚开拍,也将让粱朝伟亮相,主打欧美版权预售。之前,粱朝伟主演的《英雄》曾经在美国获得5600万美元的票房。

  香港名导抱团亮相

  虽然本届电影节中华语片“全军覆没”,但记者昨日获悉,在电影节期间,戛纳仍将掀起华语片的旋风。关锦鹏、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冯德伦等导演集体亮相戛纳,并且抱团发布五个人准备筹拍的新片。其中徐克将开拍的《女人不坏》最受关注。该片将邀请内地“三大名旦”周迅赵薇徐静蕾(blog)担任女主角,而曾拍摄《假如爱有天意》的韩国导演郭在容则担任编剧。据悉,《女人不坏》制作费约二千万美元。

  此外,关锦鹏也花上一年多时间筹拍李小龙的传记片。与以往类似电影皆离不开表现功夫相比,这次最大区别是着墨于这位巨星人性化的一面,包括他与儿子李国豪的相处,以及与西洋击剑和ChaCha舞的不解之缘。该片预计明年开拍。昨日关锦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目前正在为这部电影进行筹备工作。

  至于其他三部电影,包括由王家卫执导、彭绮华监制的《渺渺》、冯德伦的《跳出去》及许鞍华的《妾侍》。

  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开幕,官方海报已于近日曝光。今年适逢戛纳影展60周年,海报集合了全球重要台前幕后的影星及导演,以动感和快乐的“跳跃”展现戛纳依旧年轻和活力的姿态。

  戛纳60岁 明星云集

  虽然缺少华语片的戛纳电影节总让人感觉少一种色彩,但本届戛纳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的多种多样也确实让人叹为观止。其中既有昆汀·塔伦蒂诺、科恩兄弟这种为人熟知的商业片导演的名字,也有加斯·范·桑特这类大师。更为凑巧的是,此前三届的戛纳评委会主席塔伦蒂诺、库斯图里卡和王家卫在本届戛纳竞赛单元里齐齐聚会。作为竞赛单元中唯一的中国导演,王家卫被国人寄予了厚望。以中国人的身份,拍摄一部纯英文的“公路电影”,还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蓝莓之夜》无疑是本届“金棕榈奖”的大热门。

  电影节评委同样明星云集,英国著名导演、曾获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史蒂芬·弗莱尔斯任评委会主席,中国影迷熟悉的香港演员张曼玉任评委。而获得了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的

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也将参与本届竞赛单元影片的评判。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开幕。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