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斯眼红《蜘蛛侠3》票房成绩 炮轰该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49  东方早报
卢卡斯眼红《蜘蛛侠3》票房成绩炮轰该片(图)

《蜘蛛侠3》海报

  眼看着“蜘蛛侠”在全球掀起一股势不可挡的票房热潮,因成功打造《星球大战》神话而被冠以好莱坞“科幻电影鼻祖”的乔治·卢卡斯有点坐不住了,近日他公开向全面打破全球各地票房纪录的《蜘蛛侠3》开炮,称其为一部没有故事情节的“愚蠢”电影。《蜘蛛侠》和《星球大战》之间的恩怨似乎永远没个完。

  眼红票房成绩炮轰《蜘蛛侠3》

  2002年,当第一部《蜘蛛侠》电影登陆大银幕时,《蜘蛛侠》和《星球大战》的影迷就曾在网上打起一场规模不小的口水仗。卢卡斯本人当年的言论更让两方影迷争夺科幻电影宝座的战斗升级。当年在BBC举办的网上票选活动中,《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以近86%的选票击败了《蜘蛛侠》。2005年,《星战前传3:希斯的复仇》还曾打破北美首周末票房纪录,但这个纪录与《蜘蛛侠3》上周所取得的惊人成绩相比则稍逊一筹。

  近日接受采访时,卢卡斯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对《蜘蛛侠3》的观感。“这是一部愚蠢的电影,基本上没有什么内容。”前晚接受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采访时,卢卡斯直截了当地说,“如果把影片中的一段段情节拆开来看,会发现根本没什么故事情节。”

  听命斯皮尔伯格保密《夺宝奇兵4》

  目前,62岁的卢卡斯正在筹拍《夺宝奇兵4》,片中主演除了老搭档哈里森·福特外,还有凯特·布兰切特和雷·温斯顿。对于肖恩·康纳利将加盟此片,再度饰演片中主角印第安纳·琼斯的父亲的传闻,卢卡斯表示,康纳利尚未与片方签约,但他确认影片中肯定会出现琼斯父亲这个角色,而康纳利的确有意向出演。

  至于在1981年的《夺宝奇兵》第一部中饰演印第安纳·琼斯的恋人的女演员凯伦·艾伦是否将出演《夺4》,卢卡斯不愿予以评论。之前曾有报道称,好莱坞新星夏厄·拉贝奥夫将饰演琼斯的儿子,而艾伦将饰演他的母亲。《夺4》仍将由卢卡斯的老搭档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卢卡斯表示自己目前尚不能透露太多与影片情节有关的消息,因为他与老友斯皮尔伯格事先达成了保密协议。“史蒂文认为我们应该对影片内容完全保密。”卢卡斯说,“我跟他解释过了,在当今这种情况下,想要完全保密是不可能的。”

  筹拍两部《星战》时代电影

  卢卡斯还在筹备一部动画电视剧《克隆人之战》,该剧正是从《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衍生出来的科幻巨制。此外,卢卡斯还透露他计划再执导两部与《星球大战》故事背景相似的影片。“但是片中将不会出现‘天行者’一族的角色。”卢卡斯告诉记者,“故事的主角将是那个时代的其他人。” 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