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60岁生日 今年的没有重磅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49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60岁生日今年的没有重磅大片(图)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老情妇》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4日报道,今年,戛纳电影节迎来60岁生日,这个钻石性里程碑意味着,众多明星为了走上这一久负盛名的红地毯,得到媒体关注和影迷钦慕,将纷纷挤进一些无名影院。

  中国导演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为电影节的揭幕影片,这部中国人执导的英语影片让人们品味一下两个世界的不同风采,影片由歌手诺拉·琼斯、朱迪·劳和纳塔列·波特曼主演。16日的盛夜将是在阳光明媚的里维埃拉举办的,为期11天的电视网络、广告遍天,商业谈判以及背后伤人、相互攻击的开始。

  20多部主要参赛影片包括5部美国作品,此外还有很多重量级导演如昆汀·塔伦蒂诺、科恩兄弟、加斯·范·桑特、萨拉热窝出生的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和俄罗斯的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的加盟。影评人称今年电影节对导演的选择是近年来最为成功的一次,一名著名影评人也是戛纳电影节常客马克·库辛斯说:“我认为,这可能是10年来戛纳电影节最令我兴奋的一次选择。因为如范·桑特、索科洛夫、库斯图里卡和王家卫之类的导演都是多年来推出高质量影片的人。”他期望,范·桑特和科恩兄弟能代表美国竞争者,既然塔伦蒂诺的影片,两集故事片《刑房》中的一部——《死亡证明》在美国剧院已成为票房失败作品。他们将与更多电影制片人一同竞逐棕榈奖最高奖项,如法国导演凯瑟琳·布雷亚、克里斯托弗·奥诺雷、韩国导演金基德和李沧东,罗马尼亚导演克里丝蒂安·蒙吉和奥地利导演尤里西·塞德尔。

  通常,竞争冒险活动最终将转化为表演和展映,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好主演的莱坞续集影片《13罗汉》将在电影节上首映,安吉莉娜·朱丽也将在电影节上宣传自己的,讲述被杀害的《华尔街》报记者丹尼尔·珀尔的影片《坚强的心》。当然,这只是在戛纳电影节做宣传的数百部影片之二,这里日益繁荣的电影市场已经使得它成为了众多电影公司老板的必来的重要聚集之地。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没有重磅大片,如2005年的《星球大战》和2006年的《达芬奇密码(blog)(blog),后者虽然在戛纳电影遭到了影评人的猛烈抨击,但是,它仍在全球获得了7.58亿美元的可观票房。政治影片也很少,虽然迈克尔·摩尔的,批判美国医疗体系的纪录影片《SiCKO》可能会象他的拿美国总统布什说事的,备具争议的影片《华氏911》一样轰动电影节,2004年,《华氏911》获得了棕榈奖。大众情人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将携带他的反映环境问题的纪录片影片《11点》出席电影节。

  2006年英国导演肯·罗奇凭借影片《风吹麦浪》获得了棕榈奖,然而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没有英国的重要参赛作品,但是,一些最大型的英国音乐剧将点亮大银幕。马丁·斯科西斯有望送出他即将上映的讲述滚石乐队的影片《控制》的部分剪辑,影片探究了快乐分裂乐队的主唱伊恩·科蒂斯的生活以及他的英年早逝。此外还有讲述冲突乐队灵魂人物乔·史特拉莫的影片《未来尚未命定》。U2乐队灵魂人物波诺将为影片《U2 3D》出席电影节,这是克鲁瓦塞特宫举办的电影节上的另一部摇滚影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